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2017香港高考零分作文赏析】男皇

 @Dr.Rongeur 来自DR大大的高考盲狙作文活动



———————更文分界线————————

       2016年11月21日,陈伟霆南京insideme巡回演唱会,我和众多的女皇一样,坐在台下,望着台上的人星光璀璨,梦想得以实现。我没有立场可以大喊大叫,只能悄悄地坐在VIP座的第11排第21个座位上,悄悄地鼓掌。

       2006年的南京,四大火城,夏季里的夜热得很。彼时我正在南京拍一则平面广告,卖脸,卖笑,就差没卖屁股了。折腾人的工作,钱没给多少,对着镜头断断续续地摆了三天POSE,笑得我脸都僵了。趴在床上,没敢开空调,和妈说了自己现在能养活自己了,回头再向家里人要钱,我丢不起这个脸。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片黑暗里只有蚊子“嗡嗡嗡”吵闹着和我作伴,半夜三更好不容易眯了一会儿,公司打电话来,说有一个叫SunBoy’z的香港组合到了南京,人生地不熟,让我去接一下。我心里把老总的祖宗问候了一个遍,嘴里却说着“好的”“好的”,翻下床随意地换一身衣服就打的滚到了机场。心想着三个大男孩,又不是小女生,用得着人接吗?那个组合我之前在公司的聚会上见过,一直是当红组合TWINS的陪衬,目前来讲,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

       到了机场,夜风吹得我头发都乱了,打了个电话确认一下地点,不一会儿就接到他们三个,送到酒店里好吃好喝地供着,三个人看起来都累得很,连招呼都没心情和我打,只有一个叫陈伟霆的,操着一口满是港腔的普通话,一直热络地和我聊天,送到酒店时还不停地和我说谢谢。

       我微笑着,心里骂着“真感谢的话把的士费给还我啊”。别怪我小家子气,那时候我才刚毕业两年,却总是过着入不敷出的日子,经常向家里要钱啃老,却又无可奈何。这一行,谁不是这样挨饿着勒紧肚皮奋斗上去的?

       之后我又在南京兜了好一个星期,欺骗自己说难得来南京一趟,不穷游一下景点对不起机票,实际上是公司没活、家里不好意思回去,所以只能到处流浪。流浪,流浪,这个词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失意。我在南京的街头,狠狠地抽了口烟。这两年,烟瘾是越发地重了。

       逛着逛着,接到了个电话,又是那个陈伟霆,说他过几个月要参加《舞林大会》,问我能不能陪他跳一跳,他找不到女伴,公司说他毛还没长齐就想学别人单飞。说真的,他没这么想过,只是真心喜欢跳舞,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听说我以前学跳芭蕾的,问我能不能当他的伴。我想都没想就回绝了,挂掉电话,骂了句“神经病”,我凭啥帮他啊?

       没一会儿,他又打电话来,和我谈好了工资,这下子我笑逐颜开了,有钱就好办。

       我和他的友情就这么开始了,之后天天一起跳舞,不得不说陈伟霆跳起舞来当真是好看,连我一个男的都忍不住着迷。慢慢地慢慢地,就这么黏着十年,我敢说我绝对是他在大陆的第一个男粉丝。如今看着他在台上光芒万丈,夙愿达成,我和其他女皇一样,热泪盈眶。

       十年前,我绝对没想到我在机场里接到的,是这样一位人物。那时候的他,并没有太多发光发亮的地方。他的帅气,在舞蹈上,在歌声里,在舞台上。就如同在舞蹈室里看到他在镜子里大汗淋漓,我那时候只是忍不住觉得这个人是找不出形容词的帅气,尽管那一头杀马特至今回想起来还是很滑稽。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直到听到他说希望两年前在场地的粉丝今天也在,说想记住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我想起了两年前自己溜进了土豆LIVE的后台当人生中的第一次演唱会VIP,帘子里和他一起看着九百人的前场挤得满满。两年前的九百人小场地里欣欣攘攘,如今的十万场地座无空席,我曾是他唯一的男皇,如今是他灯海里小小的一盏小灯。是我渴望得太多,看着他被千万人共享高兴又难过。

        或许,如今我和其他女皇的分别便是:他们的行为,需要陈伟霆买单,而我的行为,终于可以自己买单。我想我明白了我为什么会这样,我的名气,虽然让我更靠近了他一些,但比起他的突飞猛进,我们的距离还是越来越远。当初跳舞之后一身汗水穿着人字拖跑去吃街边摊的情谊已经不在,我稍微转发一点他的消息就会被其他的同伴说我是在傍大腿。好几次我都想怒吼他还没一点儿名气时我和他就一条内裤换着穿,想想又有谁信?我也不愿意把这些隐私拿出来分享。还不如更加地努力去和他靠近,反正已经后退不了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一部戏接着一部戏没日没夜地拍,直到不得不休假一月回家休息,我就想靠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和其他的粉丝一样,帮着他功成名就,让他的成功里有我的一份功劳。

       想明白了这点,自此以后,我终于解开了心结。

—————————全文完结————————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