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挑战第二题:雨还是没有停

       PS:为避名讳,名字用威廉和汉森代替。

       汉森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微微笑着,刚和粉丝哭诉着横店下大雨,看不到月亮。其实,看月圆人不圆,又有什么意思呢?

       又是一年,陪伴自己的,只有身边自己小熊。

       又是一年,每逢佳节倍思亲。

       和母亲通完电话,手机屏幕又是忽闪忽闪,不久那首连歌词都已经滚瓜烂熟的民谣曲就响了起来。《我门》,我们,WM,汉森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喂,威廉哥。”汉森的声调上扬,人虽然很是疲惫,但心情却是格外地好。

     “阿俊,你看到我微博了吗?”威廉的咬字虽然现在说不上是什么问题,但整个句子念出来还是别样的古怪,带着浓浓的港腔,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汉森听得整颗心都痒痒的,他突然想起直播时粉丝说他的声音很苏,是不是……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呢?

      出神得居然忘了回答,直到电话那头响起急切的声音:“阿俊!阿俊!”

     “哦,看了。”汉森甜甜地笑着,明明隔着电话,却还是觉得有些害羞。他想起去年威廉刚刚正式宣布和绯闻女友分手,圈内圈外一片喧嚣,那个人打电话给他时,声音闷闷的,明明是大好的中秋节,却能从电话中听出他十分地不开心。

      “我在咬着月饼等嫦娥,你要不要一起?”向来不擅长说笑话的汉森难得地开玩笑安慰,哪知道这个拙劣的笑话居然让电话那头忙碌工作的人笑了出来,十分委屈地说:“你在七(吃)夜(月)饼,窝(我)却只能七(吃)土。”

     “等你回到横店,我请你吃。”那口拙劣的普通话,也就只有汉森还能隔着电话听懂。

     “窝(我)要七(吃)尼(你)嘴上那块。”威廉早就看到汉森下午五点多时转发阿诺的那条微博,微博上两人并驾齐驱,一起做着月饼,真的没有比那样更好的了。两个人相互陪伴,一起做些什么,汉森还配文字说他要在月亮上啃着月饼死等,就不相信嫦娥她不来。

       嗯,真可恶,有我在还想着嫦娥,回横店一定要好好处罚。

      于是乎,今年的中秋,威廉就穿着汉森最喜欢的大红色卫衣,拿着块月饼,在微博上贴着“我们的距离只差一口月饼。”

    “你可真是胆大。”窗外的雨依旧嘀哩嘀哩地下,一场秋雨一场寒,天凉得汉森都有些想念某个人的怀抱。

    “有什么关系嘛?”威廉有一点小小的不开心,梦想和爱人,难道真的只能二选一吗?

     还是注意点好。”正因为幸福是那样地来之不易,所以汉森才更加地格外珍惜。

    “我接下来要接的那部《醉玲珑》,台词好多啊。”威廉的声音好似踩着窗外的雨点,滴滴答答地滴进汉森的心里,“这翅(次)又没有你帮我背,我觉得好蓝(难),和我搭戏的那个女主角的名置(字),好蓝(难)念,我念器(起)来好像我们以前看的《网球王子》里的海堂‘嘶——’,刘,嘶——嘶——”。

     “嗯,哈哈呵哈哈。”汉森被威廉的话逗得笑了起来。

     “哼!里(你)还笑窝(我)。”明明自己也笑得很开心,威廉还是埋怨着说,“要罚!”

     “罚什么(mo)哦?”汉森晃着身体,故意模仿着威廉说话。

     “罚里(你)……”威廉想了想,说:“罚里(你)帮窝(我)或(画)《醉玲珑》滴(的)台词。”

     “好。”汉森答得很爽快,最近威廉一直出差,他本来就想着新剧本能帮上什么就帮什么,之前刻意接了同样是南北朝的剧本,就是为了可以帮威廉一起查资料,增加对角色的理解,使角色更加立体。

     “……你怎么(mo)答得这么爽快?”威廉有点担心汉森的身体,每年换季的时候,汉森的膝盖总会折磨得他没有一个好觉睡。

     “不好吗?”汉森笑着问。

     “没有。”威廉看了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急忙说:“你快冲凉睡觉,注意心(身)体,不要太累。”

     “嗯,好。”汉森有些留恋地挂了电话,打开微博,看到有粉丝问“不是有佛爷陪你吗?”,心情愉悦地给他们发糖“他出差了”。

       翻开放在桌面上的《醉玲珑》剧本,拿起笔开始勾勾画画。

       雨还是没有停。




PS:贴上几张图,嗯,去年中秋茗茗说他在月亮上啃月饼等嫦娥,今年等等就说只隔了一口月饼的距离。很好,这很等茗。挑战第二题完成~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