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挑战第五题:我常回忆,只能记起他的背影(仿知乎体)

       片场里的人被RPS虐狗是怎样一种体验?

       这个话题我想我还是有资格回答的,不,我是不得不上来发发牢骚了,作为一只从来没有恋爱过的单身狗,我最近真的是被某两个演员虐狗虐惨了。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个场记,没错,就是那个在镜头前拍板喊“Acition”那个。噢不,穿越了,我喊的是“X场X镜X次”。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作为祖国的花朵,天天都在吃狗粮,感觉横店的天都不会再变蓝,我的身高也不会再长了。为了防止泄露圈内机密,我在此把那两位演员的名字化名为威廉和汉森。

       我先来好好回忆一下,第一次被虐狗是什么时候。哦,对了,是我在柱子后面守着前辈死贵死贵的电脑,电脑里拷贝的进度条像蜗牛一样慢慢地挪着,我刷着微博喝着水,突然间听到什么声音,好奇的我默默地伸出头看了一眼。

       这一看,差点亮瞎我的狗眼。呸!是亮瞎本大美女的双眼。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近视度数又加深了。我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心里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犹豫着是不是该抱起前辈的电脑落荒而逃,然而还是忍不住看着眼前这两个帅哥在忘情地接吻。

       咳咳,你没看错。是的,是两个帅哥,就是我前面说到的那个威廉和汉森了。汉森现在有点烦,上午一场火车场景的戏,几个主演不知道怎么回事笑场了十几次,汉森的台词本来就多,被他们这样一搞,台词说得口干舌燥,最后忍不住走出来喝水,抱怨地说:“妈的智障!”

       那时我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坐一下,正在看着大家忙忙碌碌地坐着准备,听到这一句话,吓得差点把没喝完的水喷出来。汉森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他和我一样,很喜欢喝金骏眉,看我一个广东人在横店冻成狗,保温壶里还天天泡着廉价的车仔绿茶,就跑过来问我要不要喝金骏眉。

     “要!”那时候的我真的是热泪盈眶,居然有非群演愿意理我这个小小场记耶!而且我一闻那金骏眉味道,就知道那价格不菲,天天都馋着,没想到汉森哥居然亲自送了我一堆。哇塞,我拿去卖都能够我吃好几个月了。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表明了我当时想法太天真,不久后我就不断感觉到一道火辣辣的目光从四面八方射了过来。终于有一天,也就是第一次被虐狗的那天。我回头一望,看见威廉哥穿着皮毛大衣,伸长了脖子,面无表情地盯着我看。

       我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啊,我想起了我堂姐家养的兔子,它每天咬着把它关在阳台上的木门就是这种眼神。

      “……威廉哥……”我颤巍巍地转过身,心想着前辈你别打板了我快被人杀了。

     “……”威廉哥并没有回答我,他只是盯着我放在一边的金骏眉,盯得我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要不?”

       他就点了点头,我正打算让他拿杯具过来泡,他又摇了摇头,我突然间情商飙升地把金骏眉放进他的手里了。

       果然,拿了一小包金骏眉的威廉哥屁颠屁颠地走了,完全没有戏里的威武霸气。

     “汉森,帮我泡。”看着剧本的汉森哥连看都没看,熟练地接过茶包,拿了威廉哥的杯子。“滋啦”一下等倒进茶壶里,然后,一遍遍地重复着泡茶的程序,直到把威廉哥的杯子填满。

       期间,威廉哥就拿着剧本,根本一页都没翻,眼睛直直地看着汉森哥背台词!

     “和你说了早晨起早些,我顺便帮你泡。”午间的休息其实非常地短,汉森哥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正准备起身,“房间里有暖气,这里泡的都冷掉了。”

      哎呀,你们上午不是还有点小矛盾的吗?怎么一包金骏眉就冰释前嫌了呢?后来,我才知道威廉哥其实更喜欢喝绿茶,可是汉森哥的胃不好,是不能喝绿茶的,所以那一包金骏眉,其实是威廉哥在道歉。

       那么,谁能告诉我,那边的片场现在又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这两个人会躲在这里干这种事呢?

      “窝(我)知道是我不好,种(总)似(是)笑笑笑,里(你)不要生气嘛。”威廉哥亲完之后,才撒娇着说。

      “……”汉森哥可能真的是气极,盯着威廉哥的眼神完全冷淡的。

      “里(你)那天给那个场记小妹那么多金骏眉,窝(我)都没生气咧。”威廉哥抓着汉森哥的双手,可怜兮兮地说着:“那些经(金)骏眉可是窝(我)千里迢迢从福建带过来的。”

        知道真相的我差点掉下泪来。

      “噗。”汉森哥终于破颜一笑,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哦吼。”见汉森哥笑了,威廉哥那委屈脸立即变为一张笑颜,开心地说:“里(你)笑了!”

     “拍戏的时候不要总是想些有的没的。”汉森哥认真地说:“再对着我傻笑,下次就不和你合作了。”

     “好的。我发四(誓)”威廉哥乖巧地举起手指天说道。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下午威廉哥一直一直盯着汉森哥笑,还忘了说单词,可是嘛,汉森哥,那时候你明明生气了的,为什么后来接受访问时又一脸开心和自豪是什么鬼?

       哦,对,楼主的问题是:片场里的人被RPS虐狗是怎样一种体验?

       什么体验啊?当然是衷心祝福啊,我又不是谁的粉。只是嘛,有时候我会看见汉森哥有点别扭的走路姿势,长袍在身,一手拿着保温瓶,一手拿着一根烟,初时我还担心地以为是汉森哥膝盖的旧伤复发了,直到后来,我只能说:我常回忆,只能记起他的背影。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