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

————————更文分界线————————

第二十六章 筹谋

       杨文鹏走到地下车库的时候,就看见谢姿奇和何瀚在车前争执着,只听见了谢姿奇流着眼泪声嘶力竭地喊着“我可以接受自己输给一个女的,但我接受不了自己输给一个男的!”

       杨文鹏背着天文望远镜,慢慢地走了过去,谢姿奇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杨文鹏一眼,边擦着眼泪边跑掉了。

      “谢姿奇……她……说什么了?”把天文望远镜放在后座上,杨文鹏情绪低落地问。

       何瀚边开车出车库,边说:“你别理她,像个疯子似的。”

       杨文鹏没有说话,脑子里都是马达刚才对他的控诉和指责。

      一路安静的杨文鹏,让何瀚很不适合,到等红绿灯时,才握住他的手,真诚地说:“不要担心,你有我。”

       杨文鹏的脑子里也是千柔万转,循了好几个弯,才笑道:“刚才马达来找我了。”两人的心理年龄都上百岁了,如果决定了在一起,再因为一些旁人的怀疑什么的就退缩,那可就没意思了,还不如坦诚以待。

       “说什么了?”何瀚才不管别人怎么想,现在的杨文鹏,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他会像当年保护国土一般,保护着杨文鹏。

      “还能有什么?”杨文鹏看着何瀚,微笑着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对这种事情有多排斥。”

      “他排斥我可管不了。”何瀚满不在乎,“现在我只想好好经营我们的爱情。”

        杨文鹏看何瀚总是把一些或浪漫或肉麻的话说得如蜻蜓点水,无奈地骂了他一句:“军痞老流氓!”

      “流氓?”何瀚看了看杨文鹏,笑道:“你不就喜欢我流氓吗?”然后就遭到杨文鹏的暴打,“开车呢!再打信不信我灭了你一个月工资?”

       杨文鹏就再翻了一个白眼,他才不信,“我说你留痕迹留哪里不好?咬我脖子上?被马达取证了你说怎么办?”

      “取证?”何瀚觉得这人怎么一涉及到自己脑子就变傻,“他是拿单反对着你脖子还是拿着望远镜啊?这么小的痕迹也能被他拍到?”

      “很小吗?”杨文鹏从自己面前的手套箱里掏出一面小镜子,照着自己找那个痕迹,发现真的很小,“他这样框我有意思吗?转眼我就能知道了啊。”

       “大概是为了给谢姿奇拖延时间吧。”何瀚解释道:“她跟个疯子一样宣誓着主权,意思就是我是她的并且只能是她的,听她的口气,估计我爸他们都成了她后台了,我们要堤防着点。”

       杨文鹏没有回答,心想着如果何远堂他们都站定立场和他们两对着干,那他们要怎么办?他的心思被何瀚看了出来,何瀚再次握了握他的手,保证道:“不要担心,我会保护你。”所有的一切,都按着计划进行。通往山顶的天梯,一块块的石板,慢慢地往高处建。

       蔡总的前海资本坐落在郊区,开车要两个小时才到,杨文鹏说这个人可能会有些难拿下,虽然带上了天文望远镜,但并不是要送给蔡总。因为他们买的天文望远镜,一定比不上蔡总的,这个望远镜的价值是放在蔡总那,等到29日的时候,陪着蔡总一起看南宝瓶座的流星雨,角度、天气等,他都已经算好了,就等着时间到。

       “也就是说,我们今天只是去打个招呼?”开在国道上,何瀚偶尔搭几句话,目的不是为了引导杨文鹏说话,而是给杨文鹏时间喝水。

        两小时的路,带着的茶水都快喝光了。

       “是啊是啊!小的一些经销商,尤准和陆天泽已经去走过了,问题不大,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财政问题,你让财务部那边继续推行并购案了吧?虽然说并购是推行何氏集团品牌多样化的最好方式,但盲目并购的多元化,只会让何氏集团陷入困境。现在的财务总监叶宏亮,信得过吗?”杨文鹏提醒道。

       何瀚点点头,回答:“叶宏亮是个挺有才的人,之前在大洋集团做过,信得过。”

      “大洋可是跨国集团啊,他怎么会想来我们何氏?”杨文鹏反问。

      “你之前不也是朗悦的?为了什么目的而来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何瀚瞄了杨文鹏一眼,有点害怕他会多问。

      “什么共同目标?”杨文鹏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大棒棒糖,边舔着边问。

        何瀚勉强一笑,说:“当然是共同经营好何氏集团啊!”

       “哦~”杨文鹏一遇到何瀚,脑子也当机了许多,竟真的也没有多问。所谓的恋爱降低智商,大抵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太过信任吧。

        到了前海资本的时候,蔡总果然傲得很,看都不看何瀚他们一眼,一心一意地工作着,语气不善地说:“何总和杨副总,来这里有何贵干啊?”

       “哦,没有,我就想在你这立一架天文望远镜,希望29日晚,有幸和蔡总您一起看流星雨。”杨文鹏立起天文望远镜,恭敬地说。

      “问你了吗瞎嚷嚷!”蔡总看起来似乎十分看不起杨文鹏,翻着书本,对着何瀚说:“何总难道是哑巴吗?什么问题都要杨副总开口?”

       “蔡总见笑了,我本不是个多话之人。”何瀚把杨文鹏护在了身后,说道:“只是天文星象这一些,我这位副手更为擅长,所以……”何瀚话还没说完就被蔡总打断,“擅长?那他算得出宝瓶座流星雨什么时候下吗?那天天气怎么样算得出来吗?现在的天气预报都不准了,之前的凤凰座流星雨,我等到半夜,结果下起了暴雨!这天气预报员是摇骰子摇出来的天气吗?说好的晴天的!”

       “蔡总如果信得过我的吗?我们29日凌晨3点见,记得先把望远镜调到50°左右,如果蔡总看到了,就和我们签合约,怎么样?”杨文鹏说得自信满满,这可是他擅长的领域,绝对比气象台好使。

       “那你们先走吧!那天晚上看得到再说。”蔡总不客气地开始赶人。

      “那我们先告辞了。”蔡总的态度让何瀚很不舒服,但他还是客气地回道。下到车库的时候,“呼”地一下就把车开了,不悦地说:“真是什么人都能当老总。”

       杨文鹏倒是很冷静,一切完全就是在他的预料之中,他调着车里的音乐,笑道:“谁让我们现在,还没有资本选择客户?”

      “接下来去哪?”何瀚问道。

      “回公司吧!”杨文鹏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一觉,“谢姿奇那边,你也不要和她硬拼,既然知道她背后有董事长支持,和她硬来对我们没什么好事。能躲就躲,这两天你也别来我家了,我请几天假,改一下家里的风水格局。”

      “这个时候请假?”何瀚反问。

      “我的年假一天都没放过呢。”杨文鹏闭上了眼睛,“谢姿奇的事情,你趁这几天处理一下,表明一下态度,但不要硬干。”

       何瀚开着车,回答道:“她那种人,站硬了她都不会退缩,不站硬只会让她得寸进尺。你想想什么人能够缠着另一个不爱她的人十年以上?”因为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并且付出了很多,另一个人就必须得接受?不然就是罪大恶极,哪有这样的一个道理?

       杨文鹏却像被触碰到了什么一样,看向了窗外。

      “我一直喜欢你的。”何瀚的声音有些霸道,再次按了按杨文鹏的手,说道:“只是以前不合适。”

      “那现在就合适了?”闹别扭的杨文鹏,有点小可爱,惹得何瀚忍不住转头一看,笑着用手摸了摸他那杂草一般的头发。

       “别摸我!小心开车!”杨文鹏推开了何瀚的手。

       “现在,没什么不合适的。大不了带你一起去国外,我们没什么不可以舍弃的吧?诶?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你家里?你家里走得开吗?”何瀚问。

       杨文鹏听何瀚说愿意为他舍弃一切,心里甜甜地,困意就上来了,靠在椅背上,嘀咕着说:“没什么不可以舍弃的,春节都没人来看我,子扬说我和他们断绝关系了。”说着说着就流着口水睡着了。

        接下来的几天都比较平淡,杨文鹏请假了,马达也就没什么可以借题发挥,何瀚看了一下对各个银行的还款期限,发觉现在的财政状况实在是到了危急存亡的时刻,如果这几单拿不下,何氏集团就得开卖手中的固有资产才可能继续生存。又翻了翻股票的行情,发现股东分红的日子也快到了,真是四面楚歌,何氏集团是绝对拿不出资金给股东分红了。

       开了几个会,决定使用融资发行新股的方式给股东派股,方案将会提交股东会审议。

       晚上时何瀚偶尔也会去杨文鹏处看看,一起吃点家常菜,看他整个家被装修工人弄得满是灰尘,笑道:“你还真是大动干戈。”

       杨文鹏就翻了个白眼,夹了何瀚碗里的虾,怒道:“这到底是为了谁啊?”

       何瀚就笑,很好看很好看地那种笑,拿起钱包想给杨文鹏几张毛爷爷补一下装修费,哪知道整个钱包都被杨文鹏拿了。只见他把自己的嘴塞得满满的,鼓成一只金鱼,生气地说:“老婆本都没还给我,还打算拿几张毛爷爷就搪塞我。”

      “你还想娶老婆?”何瀚笑道。

       杨文鹏就觉得委屈,抬起头说话,被噎到,边咳嗽边流眼泪边说着话,“我心理年龄都上百岁了,连恋爱都没谈过,你好意思吗你?”

       何瀚帮手拍着杨文鹏的背,告诉他,我们现在就是在谈恋爱。

       每天,每天,每天,杨文鹏都把何瀚送到了何氏集团的地铁口,看他坐完了扶梯才离开,何瀚回眸,告诉自己,一定要克服这个毛病,护住这个每天都为他汗流浃背的人。

       29日晚的合约也顺利拿下,蔡总的眼睛都没离开过望远镜里的那片宇宙,条约的细目都没看就签了名字赶他们两走。

       望远镜里的星光璀璨,岁月如光。

————————未完待续———————



评论 ( 19 )
热度 ( 45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