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

————————更文分界线————————

第二十七章 巨变

       八月初的时候,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杨文鹏已经销假回来,两人决定做暂时的让步,探清敌情再做下一步的打算。和周家的销售大战也将在不久后的又一次股东大会上评出结果,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何家没有输的可能,直到那一连串的电话打过来。

       “喂,贤侄。”第一个打电话来的人是天越湾的李总,老人家对这两个年轻人的印象不错,“陆鼎丰宁愿帮我们赔偿毁约金,也要让我们终止和你们何家的合约啊!”

      “那叔叔……”何瀚一听这话,就知道麻烦大了,陆鼎丰出手的话,他们绝没有战胜的可能,资本相差的力量太大了。

      “诶,你不要担心,我既然签了合约,就没打算毁约。做生意,讲究的是一个诚信,叔叔既然应了你们,就不会毁约了。你们两个娃仔,哄得我老人家开心,陆鼎丰是生意人,不会和我太过计较的。”李总保证着说。

       “哦,好,谢谢叔叔。”挂掉李总的电话,其他经销商也打了电话过来,各个总监的电话也一直都响着,杨文鹏边接着手机边跑向何瀚的办公室。

       “何总,卡尔森度假村那边也支持不住了,消防、环保、公安、税务……今天轮流去那边走了一遍,银行和信用社等看我们何氏集团这种情况,开始逼债,财务总监那边已经打电话来求助,表示招架不住。”杨文鹏知道何瀚就算在打着电话也能听得清他的话。

      “嗯,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保证给股东和客户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挂掉电话,何瀚让助理立即通知总监召开紧急会议,和杨文鹏一起走进会议室里。

        等到人齐的时候,会议室里安静得只有杨文鹏打着卦辞扑克的声音。

      “我爸说……只要我回去,他就放过我们。”陆天泽的表情是快哭了出来。

      “诶?”苏晓晓突然出声,“网络上现在流传着消息,说陆总监你将要和路易斯集团的大小姐赫玛结婚。”

      “赫玛?我无缘无故和一只河马结婚做什么?”陆天泽捂着脸,崩溃地趴在了大桌子上。

       “赫玛·路易斯,路易斯集团总裁亚里斯本·路易斯的小女儿,是个著名模特,看来陆总有福啊。”洪衍嘲笑着说。

        “哎呀妈呀!我对洋妞不感兴趣啊!”陆天泽趴在桌面上,手在桌底下牵着尤准。

        “杨副总,你鬼主意最多了,这次难道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吗?”又是一个令人感到熟悉的问题,杨文鹏抬眼看了看尤准,摇了摇头,苦笑道:“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招都出,在我看来,陆总做的决定实在不明智。”

       尤准连握陆天泽的手的力气都没有了,低着头,嘟囔道:“那我们这段日子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没日没夜地工作,即使被践踏了尊严也要多获取一个经销商,和周家打着时间战,两人都累得一回到住处就直接趴倒在床上。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陆天泽见尤准失落成这样,也是很无奈。在场诸人的手机都在不断震动着,外面的情况不断地传了进来,到最后陆天泽生气地摔了手机,然后又捡了起来打电话告诉陆鼎丰,自己愿意和那个叫什么路易斯的洋妞结婚,接着尤准就甩门离开,会议室里呈现出一片乱糟糟的状况。   

        杨文鹏也怒视着陆天泽,“你干什么啊?就算要向你父亲妥协,你也不可以答应结婚啊!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同妻?同妻你不知道吗?不知道的话给我百度去!”何瀚还是第一次见到杨文鹏这么生气,他突然想到,上辈子他娶了尹新月之后,齐铁嘴就是因为这样才不断躲着他吗?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都不能连累另外一个人。

       “要不然你要我怎样?我不能因为我自己连累了整个何氏集团!”陆天泽坐到会议桌前,捂着脸流下了眼泪。

       “拖着也行,以死相要都行,总之,绝对不能拖另外一个无辜的女孩下水,除非你已经决定做一个好丈夫,和尤总监一刀两断,永世不见!”杨文鹏走到陆天泽面前,激动地说。

       “什么以死相要啊?有这么严重吗?结婚生子传宗接代走常规路线有什么不好?非得用死来逼迫自己的父亲?”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的洪衍否定地说:“我不是反对你们在一起,但现在不是没办法吗?你觉得为了爱人和自己的父亲恩断义绝值得?他养了你多少年对你多好?据我所知,你到死的路他都给你铺好了!”

       “可我就是不要他给我铺路!这是我自己的人生!”陆天泽说着也跑出了会议室。

        苏晓晓看着眼前的乱象,对何慕小声道:“这样的会议,还有必要开下去吗?”

       何慕双手环胸,小声回答:“你别添乱,我哥和鹏哥一定有办法解决的。”

       “你之前不是也反对他们两在一起的吗?我们要支持谢姿奇。”苏晓晓继续和何慕咬耳朵。

       何慕瞪了苏晓晓一眼,指责道:“你们这些女孩子,就喜欢腐眼看人基,我觉得我哥和鹏哥挺正常的啊!你们不要总怀疑我们男子汉之间纯洁的友情。”

       “先这样吧。”何瀚见大家都没话说,断言道:“各部门总监先设法稳住经销商,文……”何瀚本来想叫杨文鹏,想了想又改口,“姿奇,你下午和我一起去步科酒具找陆鼎丰一趟。洪爷,你把陆天泽和尤准开除了,文鹏你去给他们两做心理工作,注意安排好他们!”

       何瀚的话,杨文鹏听得懂,但恐怕现在谁也不敢接纳陆天泽和尤准,和陆鼎丰对抗的下场,何氏已经变成了一只儆猴的鸡,现在又有谁敢出手呢?

       把陆天泽和尤准叫进办公室里,杨文鹏看他们的眼神里竟有些冷漠,看来是相当地生气。

       尤准颤巍巍地坐到了杨文鹏对面的转椅上,声音也有些颤,明显还没从极度痛苦的情绪里出来,“杨副总,前些天你不是给我卜过一张卦吗?”

       杨文鹏点了点头。

     “那解卦完的结果是什么?”尤准问。

       六三,师或舆尸体。凶。

       杨文鹏露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笑容,说道:“全军覆没。”

      “那你还让我们那么努力,是看我们笑话吗?”尤准有些生气,陆天泽也生气地站了起来,被尤准按回了座位。“打从一开始认输不就好了吗?”

       杨文鹏去倒了一杯水,说道:“在我的掌控之内,就早晚有办法,不在我的掌控之内,那就只有输的可能。”

      “那现在你又有什么办法?人事部那边已经决定开除我们两了,你让我们怎么办?”陆天泽对现在的情境表示十分不满。

       杨文鹏像按钢琴一般,按着自己的杯子,好像在算一些什么,接着又觉得有些奇怪,又按了一遍,良久才说:“你们俩现在就算暂时不工作,也饿不死吧?”

       “这不是废话吗?但尤准现在还在租房,我们两连套房子都没有。如果不生病不旅游,每顿都只喝点粥,是能勉强过一辈子的,但这怎么可能?”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问题,不仅仅会发生在异性恋,同性之间的爱情,或许比起异性恋,更需要金钱的支持。

        “不需要你们这么久。”杨文鹏用手指头敲了敲桌子,开口答道:“三个月吧!这三个月,你们一定要拖着不和路易斯集团联姻,剩下的时间你们去旅行也行去干什么都行,不要惹怒你们老爸……”杨文鹏拿起卦牌开始玩,按照一乾、二兑、三离、四震、五巽、六坎、七艮、八坤的顺序玩起了纸牌游戏,“只要能拖着,让他不强迫陆天泽结婚,你们俩少见面点也没关系,虽然委屈了点。”

      “三个月?三个月你们能干些什么?”陆天泽又开始了一开始见面时那种瞧不起人的语气,在他看来,他父亲虽然讨厌,但却是世界上最无敌的人,他不认为它的父亲会被人轻易打败。

       杨文鹏抬头看了看陆天泽,笑道:“怎么?信不过我?”你小子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天机不可泄露啊?

       还是尤准决定再信杨文鹏一次,他也确实不想陆天泽就这么跑去结婚,扯住陆天泽,说道:“你先想办法稳住你老爸,暂时先别和那个什么路易斯结婚。我呢?就住在杨副总家了,他要是敢坑我们,我就……”尤准露出奸诈的笑声,杨文鹏则是瞪大了眼睛。

      “好!那就先这样!”有尤准帮忙看着,陆天泽也觉得放心了许多,任杨文鹏在那里鬼吼着“我什么时候答应让你住在我家了?!”

      “杨副总,尤准又不可能住在我家,总不能让他没有收入还要租房吧?你就让他住在你那一些日子。”陆天泽边和尤准一起往外走,边说。

       杨文鹏斜视着他们,无奈地说:“你们都这样说了,我还能拒绝吗?”手扯过尤准的简历,天干为水,总算和家里的新格局没有太大的冲突,回头和何瀚解释一下就行。

——————————未完待续—————————

评论 ( 12 )
热度 ( 44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