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二章

————————更文分界线————————

第三十三章 准备

       那天是个十分忙碌的日子,何瀚正在办公室里看着红酒大赛的具体资料,包括各个评委的信息等。谢姿奇突然扬着灿烂的微笑走了进来,何瀚转头看了看外面的阳光,想着大晴天的没可能会敲雷吧?

       让人更吃惊的事情还在后面,穿着白色短裙、黑色网纱衬衣的谢姿奇竟然向何瀚递了一张结婚请帖,吓得何瀚连“恭喜”都没说出口,拿着红色的帖子里里外外地翻着看,确认着男女双方姓名,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被父母给卖了。

      “很意外是吧?”谢姿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何瀚毫不避讳地点了点头。

      “也是因为你推荐我以后,我才注意到他的,以前我的目光,总是聚焦在你身上。”谢姿奇有点小害羞地低下头,想起以前的自己真是傻,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屏蔽了身边所有的美景,“其实仔细想想,马达他一直对我很好,在医院被你拒绝的时候、因为何氏集团的公关危机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发现你和杨总监的关系的时候……都是他在我身边安慰我,和我同仇敌忾,咒骂你们两个。”

       说着两个人都笑了起来,一想到马达那什么话都能说出口的样子,何瀚就摇了摇头,虽然明白他是用一种不太好的方式在表达着自己对谢姿奇的在意和爱,但从何瀚的角度上说,他也不舍得自己的爱人被别人攻击,他也有义务去保护他爱的人。

       “你知道我一直介意我的年纪比他大。”谢姿奇感慨地说,“可真正相处下去,才发现嫁个年龄比自己小的人,也有别的好处,比如他的不成熟,他的傻,总是做一些傻傻的令人感动或觉得格外浪漫的事情,偏偏他自己还浑然不觉。在乎我的时候,总是急得乱跳,坦白说,需要用智商的时候,根本靠不住。但在我最需要他时,他总会出现在我身边,脑力不够就体力来补。”谢姿奇一直甜蜜蜜地说着,“诶?你会和杨总监一起来参加的对吧?”

       何瀚点点头,问道:“你没把请帖给他吗?”

       谢姿奇耸耸肩,抱歉地说道:“之前马达对他说过很过分的话,我怕他会生气。”

      “他不会的。”何瀚肯定地说,站起身和谢姿奇一起前往了杨文鹏的办公室,“走,我们一起去看看他。”

       走到杨文鹏办公室门口,何瀚和谢姿奇就闻到一股极浓的酒味,然后就看见杨文鹏醉醺醺地从办公室里扑了出来,抱着伍易就说道:“吴老狗!你不要灌我的酒!我没事!再喝下去,我要哭了!他结婚!才不关我的事呢!”

       伍易挑高了眉毛扶着杨文鹏,骂道:“怎么上班时间喝成这个样子啊?你才是狗呢!不!你是蛇!蛇精病!”(杨文鹏属蛇)

      “杨总监为了红酒大赛的事情,最近每天都在品尝各种各样的葡萄酒,混合的红酒种类太多了,就变成了这付模样。”秘书南晨说道。

      “那销售部的工作呢?”从伍易手上把杨文鹏接过来,何瀚问道。

       “总经理放心,杨总监都是把工作全部交待好之后才开始一天的品酒工作。”南晨回答。

      “走开啦!我不想见到你!”酒精上头,杨文鹏的话里竟染上了一些老长沙人的口音。

       何瀚还是第一次见到杨文鹏这个样子,自穿越以后,惊喜实在太多。

      “伍总监,这是我的结婚请帖,期待您和您的家人的到场。”谢姿奇把请帖递给了伍易。

       “请帖?”伍易本来是闻到了酒味才进去杨文鹏的办公室的,也喝了不少酒,不过他酒量好,影响不大,所以全程鄙视着趴在办公桌上晕乎乎的杨文鹏,可他没想到杨文鹏后来居然扑了上来,一口一口“伍老狗”,吓得伍易从办公室里退了出来,才把继续扑到自己身上的杨文鹏塞给了何瀚。

       伍易翻了翻请帖,和何瀚一样,确认着男女双方的名字,恍然大悟地说着:“哦~马达啊?前些日子一直在公司里瞎转的那个小伙子?”

      “是的。”谢姿奇笑着点了点头。

       伍易夸道:“挺好挺勤劳的一小伙子,就是不够成熟。”说着看了看那边被杨文鹏缠上搞不定的何瀚,叹道:“现在的年轻人,真难懂。”拿着请帖转身摆摆手,说道:“恭喜,到时候我一定会带上我的老婆和孩子去蹭饭。”

       谢姿奇笑了笑,冲着伍易的背影说道:“伍爷对后辈可要慷慨一些,红包记得包大一点!”

       何瀚看了看谢姿奇,开始觉得:这年头,晴天的太阳一定是从西边爬起来的,谢姿奇会和长辈开玩笑,杨文鹏会像八爪鱼一样勾在他身上骂他,还怎么劝都没用。

      “军痞老流氓!东北老帮菜!衣服高架子!”杨文鹏骂何瀚的词汇也当真有趣,可是何瀚只想说一句:你能不能从我身上下来?

       实在搞不定地向谢姿奇求救,“姿奇,你把要给文鹏的请帖给我吧!帮我把他扶进办公室。”

       “哦。”谢姿奇点点头,把何瀚把杨文鹏扶到了办公室里的转椅上,看杨文鹏倒在轮椅上,半昏半醒,嘴里不知道在嘟囔着什么,桌面上放着超过两百杯的红酒,连盆栽都放到了窗沿上。

       何瀚摇摇头,低声说了句“傻瓜”,打电话把司机老叶叫上来帮忙,让谢姿奇先回去工作,然后等老叶来了之后,两个人一起把杨文鹏拖出办公室,扛到了地下停车场。

       “赵姨,麻烦帮我煮点醒酒汤。”何瀚坐在后座上,让杨文鹏枕着自己的大腿睡觉,拿起手机打电话给赵姨。

       “少爷,回家吗?”老叶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何瀚,提醒道:“夫人还在家里。”

       何瀚回答道:“妈的话,没关系。爸和他的旧友们一起去旅游了,应该要过几天才回来。”

       “是的。”老叶回答,“老爷说他会在中秋前回来。”

      “那就好。”何瀚看着谢姿奇的请帖,想着也该是时候和父母说清楚了,首先要攻陷的,便是自己的母亲。

        打开家门的时候,宋美琪果然就急急忙忙地迎了出来,关切地问道:“怎么醉成这样?”帮老叶和何瀚清理前进路上的障碍,让他们两把杨文鹏扶上了床。

       “文鹏他为了过几天的红酒大赛,一直都在品鉴世界各地的红酒,喝太多了。”何瀚回答,顺手把谢姿奇的请帖递给宋美琪。

       宋美琪翻开请帖看,意外地说:“哎呀!谢姿奇怎么嫁给马达了呢?她不是一直喜欢你吗?”坐到床边,宋美琪边把赵姨端来的醒酒汤递给何瀚,边问。

       “可我不喜欢她啊。”何瀚和老叶一起,把杨文鹏扶了起来,一勺子一勺子地喂他醒酒汤。

        “那个马达是谁?是个好男人吗?何瀚你对不起人家,你可要帮她好好把关啊!不能让她因为伤心难过就随随便便嫁了个坏男人。”宋美琪担忧地说。

        何瀚边喂着杨文鹏,边帮他擦嘴,背对着宋美琪回答道:“妈,你放心吧!马达非常爱谢姿奇,一直对谢姿奇很好,他们两在一起,很配。”看着杨文鹏明明醉得不成样子,还在背诵着每一种酒的配料、产地、气候等,何瀚就轻轻地扬起嘴角,转眼又觉得心疼,靠到他的耳边怒道:“睡觉了!不准再工作!”

       宋美琪眼神放空地说着:“谢姿奇嫁给了马达,那你怎么办?本来还想你也要结婚了呢。”

       何瀚没有理会宋美琪,见杨文鹏的大脑还在工作着,凑到他的耳边,一遍遍地重复道:“睡觉了!傻猪!”直到杨文鹏不再嘟囔,昏昏沉沉地睡去。

        宋美琪见到他们两这个样子,又想起一些传言,一直忍到杨文鹏彻底睡着了,才轻声问道:“何瀚,你和杨文鹏……?”

        “是的,妈,我和文鹏在一起了。”何瀚说得很淡定,见宋美琪没有回答,转过身来,用真挚的眼神看着她,近乎恳求地问道:“妈,你同意我们两在一起吗?”

       宋美琪没有立即回答,皱着眉头,想了很久,想到何瀚都觉得自己可能攻陷不了了才开口:“何瀚,妈身边没有过同性恋,妈也不知道同性恋是怎么一回事。但如果你想和文鹏在一起,妈会支持你们,并且尝试着去理解你们。你要给爸和妈一点时间,可以吗?”宋美琪扯住了何瀚的袖子。

       何瀚点点头,“嗯”地一声,为难地说道:“爸的话,应该很难接受吧?”

       宋美琪低头想了一想,觉得应该也是,但还是开口道:“妈会帮你劝劝他,但你不要轻易刺激他,你知道他心脏不好。”

       何瀚再次点头,答应道:“谢谢妈。”

       宋美琪就笑,“一家人有什么好客气的。那这件事就先成为我们母子的秘密哦!不要让你爸知道。”

       宋美琪话刚说完,就听见何远堂被老叶背着走到房门口,冷冷地问:“什么秘密?”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