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二章第三十三章第三十四章

————————更文分界线————————

第三十五章 红酒大赛

       本次红酒大赛将先进行分区预赛,然后是省赛,再到全国大赛。分区预赛是将几个城市划归在一起,择取当中的冠军,去参与省赛,省赛冠军,才可以参加全国大赛。省赛和全国大赛都会等到下一次的股东大会后才举办,对于何家来说,他们只要赢得了分区预赛,就有继续掌握何氏集团主导权的机会。

       因此,这次比赛,至关重要。

       比赛一开始,是一群人蒙着眼睛,排着队,被侍从扶着一路喝着红酒,等到最后的时候,再把自己刚才喝到的红酒品牌,按顺序写下来。整整20杯的红酒,虽说专门选了口感相差较大、配料完全不同的,但一次性喝了20杯,还要清楚记住每一杯的品牌,这一圈下来,100多位参赛者就淘汰剩了20多位。

       杨文鹏表示这完全没有压力,他的舌头和记忆力,都非常地好用。

       接下来是像一群学生一般,每人一张书桌,同样是蒙着眼睛,主办方将会派美女司仪一瓶一瓶地给每位选手倒水,瓶子用纸袋包住,没有人能看见那里面装的是什么。倒酒的顺序也是不确定的,上千种酒都包着纸袋,放在长条形的大桌子上,每个纸袋上都写着数字,由电视观众发微信投票选择,哪个数字的得票量最多,就给选手倒哪一瓶酒。

        这次的红酒区分起来就没有第一场那么容易了,仅以法国梅勒葡萄为主料的红酒,杨文鹏就喝到了三杯。每次喝了一杯红酒之后,都可以摘下眼罩,在白纸上写下红酒的年份、品牌、主要的葡萄品种等。

       十杯下来,20多个人就仅剩下四个,分别是何氏集团的杨文鹏、辉皇酒城的温泉铭、百泰酒家的朱子诚,以及君潮连锁酒店的陈行。

       主持人念出进入第一轮比赛的决赛的名单之后,杨文鹏下意识地回头看向了周氏集团的代表,只见他一脸懊恼,再看站在外圈的欧阳鹏,整张脸都黑了,忍不住露出酒窝抿嘴笑。走上决赛的大舞台时都掩不住笑意,看着处理完公务的何瀚姗姗来迟,对着他露出小虎牙就笑了起来。

       何瀚看向了欧阳鹏,看他对着垂头丧气从淘汰区里走出来的属下就是一顿痛骂。

       “我怎么可能想到10杯红酒里竟有3杯是以梅勒葡萄为主要原料的呢?”那个属下懊恼地说:“喝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犹豫了一下我就输了。”

       欧阳鹏不客气地敲了一下属下的脑袋,然后抬起头来看最后的决赛,只见这次放到台上的,很明显都是一些味道极为相近的红酒。四个参赛选手甚至都不需要用眼罩遮住眼睛,看来评委很有信心,台上的几位选手都无法区分杯中的红酒。

        “第一杯2000年的中国长城干红葡萄酒,以赤霞珠为骨架。”主持人拿着提示卡念着,“答对的人是何氏集团的杨文鹏,和辉皇酒城的温泉铭。”

        “第二杯 1990年的中国张裕解百纳,同样是以赤霞珠为骨架。”主持人继续念着,“答对的人是何氏集团的杨文鹏、辉皇酒城的温泉铭,以及君潮连锁酒店的陈行。”

       “第三杯是……”主持人一杯一杯地念着,这一轮是十杯计分制,得分最高者获胜。

        杨文鹏一杯一杯地喝着,每轮都准确无误地写出了红酒的产地及主要原料,到第八轮的时候,他已经率先夺得了这一轮比赛的胜利。

       “第八杯1993年的德国福斯特,主要原来是黑皮诺。”主持人故意放慢自己的语调,吊着胃口地说着,“正如我们上一杯所说的,何氏集团的杨文鹏已经连夺了7分,如果再得到这一分,那么他将会提前赢得这一轮比赛的冠军。那么这一分,他是拿到了没有呢?”

        “答对的人是……君潮连锁酒店的陈行、百泰酒家的朱子诚,以及……本轮比赛的冠军——何氏集团的杨文鹏先生!”主持人伸开单手的手臂,指向杨文鹏,聚光灯往杨文鹏处聚去,杨文鹏俏皮地笑着,站起身向四周人作揖,眉毛在聚光灯下抖了抖。

       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主持人正准备绕过长桌子去给杨文鹏做采访,底下却响起了不服气的声音,“怎么可能全部都猜对?作弊的吧?”一个虎背熊腰的男人站起来说。

       “我们的比赛公平公正,比赛的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并没有任何作弊的可能。”主持人不卑不亢地回答。

       那个男人还想要再闹,就被保安拖了出去,连杨文鹏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杨文鹏先生,请问你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有什么秘诀吗?”无视被拖出去的人,主持人微笑着采访着杨文鹏。

       杨文鹏看了一眼何瀚,开口说道:“首先,我应该感谢我的天赋,我对任何东西的味道都很敏感,之前仙游市的电视台也采访过我,看到我能够蒙着眼睛品尝出各种口味的饼干,甚至……包括狗粮,只要是我舔过一口的东西,我基本都能够记住并且好好区分出它和其它食物的区别……”

       “包括狗粮吗?”主持人故意地问,惹得整个现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杨文鹏轻笑了一下,脸红了起来,抱怨道:“我们家总经理总喜欢往工作时睡着的员工嘴里瞎塞东西。”其实只是对我而已,而且是无论什么时候……杨文鹏在心里补充。

       “那还真是有趣。”主持人评价道:“看来你们公司的员工氛围很好。”

        “是的。”杨文鹏点点头,“当然,自从八月份报名成功之后,我也一直都很努力地去背诵国内外各个酒厂商的资料,品尝各种各样的红酒,做了很多的准备。”

        “那么,如果说把这次的冠军誉为天赋与努力的结合,你觉得是对的吗?”主持人问道。

       “是的。”杨文鹏说着又盯着何瀚看。

      “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那我也祝福您和您的公司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里也能有精彩的表现。”主持人说着客套话,杨文鹏也客气地回了声“谢谢”,走下舞台向何瀚处扑去。

       无论如何,拿到比赛冠军,还是很高兴的。

     “要去哪庆祝?”何瀚把杨文鹏从自己身上扒下来,笑着问道。

     “莲藕炖猪蹄!”杨文鹏说的时候,何瀚也跟着他说。

     “知道还问?”杨文鹏嗔怪着问。

       何瀚和杨文鹏并肩而行,“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这个?”

       杨文鹏想了想,说了一句,“也有腻的时候。”说着顿了一下,“有一段时间去你家时,你让大厨天天煮,那时候真的吃得我快吐,又不好意思说……”

       “你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何瀚笑道。

       “喂!那时候谁不怕你啊?”杨文鹏怒道:“何况大家都知道炖了莲藕炖猪蹄,就是八爷要来了,我好意思不吃吗?”

       何瀚“呵呵”地笑着,他发现自己最近真是越发地爱笑了,而且是忍也忍不住那种,“那后来又为什么重新喜欢上了?”

       想起上一世作为陵端的记忆,杨文鹏就觉得有点苦涩,嘟着嘴说:“上辈子是穿越到一个修仙的门派,那个门派,不仅只吃素不吃肉,而且有时候还要辟谷!好长的一段时间都不给吃饭,我每次睡觉,半夜醒来都是因为被饿醒。”杨文鹏说得眉头都皱了起来,“那时候就好想你家的莲藕炖猪蹄,你知道吗?修仙门派的鸟过得都比我好,它们吃五花肉!”

       何瀚被杨文鹏的形象描述给逗笑了,两个人坐进车里,导航开了前往杨文鹏家的路径。

        “不是吃莲藕炖猪蹄吗?不需要先去市场买菜?”杨文鹏听见导航响起的声音,问道。

       “我妈说想见你,她已经在你家等着了。”何瀚说得很淡定,任杨文鹏疑惑地睁大眼睛看着他。

        何瀚看见杨文鹏这个样子这么可爱,忍不住调戏道:“我妈煮的东西很好吃的,尤其是莲藕炖猪蹄。”

       杨文鹏就抓狂地怒道:“你知道我意外的不是这个。”

       何瀚摸了摸炸毛的杨文鹏,像摸一只小猫咪,解释道:“我前些日子已经和爸妈说过我们的事,爸很激动,坚决不同意我们两在一起。但妈没有,她说她会试着理解我们、支持我们。”

       看杨文鹏还是呆呆地没有反应过来,何瀚就继续说,“今天是中秋节,得知你只有一个人,妈就说要来给你煮东西吃,晚上十点时我们再回去陪爸。”

       “这样……不太合适吧?”中秋节,哪个家庭不期待团团圆圆?

      “没什么不合适的。”何瀚说,“何慕和苏晓晓会陪着爸,而且,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过中秋。”

       何瀚这话说得很暖,杨文鹏没有办法不接受。车开进了地下车库,两人一起上了电梯,接着“叮咚”一声按门铃,开门的是自己的妈妈。

       杨文鹏突然觉得又满意又感动,已经不知道多少年回家时没人在等着自己了,心里面暖成一片,感觉就快要落泪。杨文鹏感觉得到:自己的心里无限地期望,以后的日子都能这样地过。

 ————————未完待续————————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