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二章第三十三章第三十四章第三十五章

————————更文分界线———————

第三十六章 赛前

       第二轮比赛需要对各个参赛企业的新品红酒进行检测、资料收集,再由企业将酿好的新酒送往比赛现场,先进行评委的盲品,选出优质的产品,进入第三轮的介绍演讲。

      “组委会通知,要在明天10点之前赶到会场,可是何慕怎么还没有消息?”谢姿奇正在和马达约会,边切着牛扒边说。

       “哎哟!这你就别管了,那个恶心的杨文鹏会负责把红酒从君顶酒庄送到比赛现场的啦!”马达一想起何瀚和杨文鹏卿卿我我的样子,就觉得倒胃口。

       “马达,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这么说他们两个,我们要学会去尊重他人。”谢姿奇看马达一直不断地抖着肩膀,边哼着歌边切牛扒,还是觉得不放心,“不行,我还是打个电话给何慕好了。”

       “红酒今晚12点左右就能酿好的。”何慕的情绪似乎不太好,“鹏哥说他已经在来酒庄的路上了。”何慕说话的时候,杨文鹏刚好已经到了酒庄,谢姿奇在电话里听到他喊了一声“鹏哥。”

       “能够及时酿好就行,你要和你鹏哥交接好工作。”谢姿奇嘱咐道。

      “知道了。”何慕回答,然后双方挂掉了电话。

       “谢姿奇?”杨文鹏一听他们两聊天的内容,就猜得出电话那头的人是谁,“怎么没看到苏晓晓?”并不理会何慕的回答,因为杨文鹏很肯定,并且也看得出何慕很失落,并且失落的原因,一定和苏晓晓有关。

      “我酿酒的时候心太急,把苏晓晓骂走了。”何慕有点手足无措。

       杨文鹏的笑,总是如春风一样,虽然用“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好像不太恰当,但何慕不知为何,脑子里就只浮现了这样的一句。只要他站在身边的时候,就会让人觉得很舒适。

     “坦白说,我没有什么交女朋友的经验。”找个位置,和何慕一起坐下,杨文鹏双手十指交叉,用他独特的暖暖的声音说,“但如果是我的话,爱人惹我生气以后,大概给我做一顿好吃的,我就能原谅他了。”

       “这么容易?”何慕很意外,脑子在慢慢地转动着:鹏哥的爱人,不就是我哥吗?

       “因为爱他啊!”杨文鹏一想起何瀚,就觉得自己很幸福,再怎么想,也没想到自己还能再撞见他。

       何慕看着杨文鹏,总觉得还是有种奇怪的不适应感,但并不觉得反感。就像苏晓晓说的,有些人,和另一些人站在一起,就会觉得那两个人很配。以前,何慕总觉得何瀚和谢姿奇很配,直到看见何瀚和杨文鹏在一起,才开始觉得他们两会让人觉得更协调。

       谢姿奇是个女强人,何瀚也是一个商业奇才,我们有时候总觉得强强联合最好,但后来才发现很多事情都需要有一方懂得进退。在这一点上,何慕觉得杨文鹏就做得非常好,不该他出头的时候从不出头,正式场合下绝不驳何瀚的面子,就算何瀚的决策有何错误,也是暗自思索着后路。

       如果是谢姿奇的话……大概会紧张得急急忙忙当场指出何瀚的问题,让问题更美好地解决,但代价是降低了何瀚的威信,驳了他的面子。

       想想就觉得“呸呸呸!”,他不是应该和谢姿奇站在同一战线的吗?

       杨文鹏看着何慕内心像一堆弹幕一般刷刷刷地过,脸色也忽而青,忽而红,觉得相当有趣,他们两兄弟,确实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拿出手表看了一下时间,杨文鹏慢慢地开口道:“是不是到时间了?”

      “哦。”听到杨文鹏的话,何慕就从他们坐着的平台跳了下去,跑到酿酒的木桶那里,用针管取酒器吸出了一小杯的红酒,试着喝了一口,满意地舔了舔嘴唇,“鹏哥,你也试试。”

       接过何慕递过来的酒杯,杨文鹏也品味着这上等的红酒,“以超过40年的赤霞珠为骨架,加上蓝莓、果醋、栗雪、松焦糖,各自独立又彼此平衡,还加了松露、蜂蜜,还有栀子。”杨文鹏再闻了一下红酒,补充道:“还有一股郁金香的味道。色泽鲜艳,口感香醇。当真是难得一见的好酒,何慕,这酒你真酿得不错。”

       何慕看着杨文鹏喝了一口就猜出了所有配方,不由得说道:“鹏哥你真厉害,之前听我哥说你是皇帝舌,我还不信,我品红酒的本事已经算得上一绝,在红酒协会里也算得上是翘楚,没想到你更厉害,吃什么都能够尝出它最原始的味道。”

       杨文鹏笑道:“这一来是因为天赋,二来是挡不住你哥什么东西都往我嘴里塞啊!”何瀚既然打算向家里人坦白,那他也想试着攻下何慕。

       “嗯。”何慕并没有表示出多少的反感,没再和杨文鹏聊天,而是把木桶里酿好的葡萄酒取出,装在了玻璃瓶里,封上软木塞。一个外人看起来很简单的工作,实际上何慕和杨文鹏做完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两个钟头。

      “鹏哥,你快点把酒送去会场。”何慕嘱咐道:“这瓶酒我都是摘的我爸和我妈当年种下的老葡萄树上的果实,只此一瓶,所以鹏哥你一定要保护好它,我们何家的希望,就寄托在这瓶葡萄酒上了。”

       杨文鹏接过这瓶用白布包住的葡萄酒,毫不客气地和何慕说:“那我先把酒送过去了?”从这里开车到会场,大概要四个小时,要明天六点多才能到会场。

       “好的。”何慕对杨文鹏说道:“鹏哥,你开车要小心点,夜车的警惕性一定要更高一些。”

       “知道了。”杨文鹏觉得自己应该基本基本攻下了何慕,转过身来对何慕说:“你试着酿一瓶酒去和苏晓晓道歉,或者买一瓶你们一起喝的第一瓶红酒,道歉一定要有诚意。苏晓晓那么爱你,不会和你吵很久的,相信我!”说完之后,杨文鹏又转过身,轻跑着坐进了车里,把红酒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装保护好,放在副驾驶座上,还给它绑上了安全带。

        夜车对杨文鹏的视线影响其实很大,他本来就近视颇深。国内的无良车主还很多,远光灯、近光灯地乱开。半夜三更地,大家的车速都很快,却还有行人胆敢横穿马路。

       一路杨文鹏都必须聚精会神,他本来就很少开车,若不是因为何瀚需要好好休息,准备明天早上的演讲,这活其实由何瀚来做更为合适,他的车技要比杨文鹏好得多。

        从漏尽更阑开到晨雾缥缈,这一路的天气状况当真是坑,杨文鹏预计了一下,觉得以这样的路况,需要八点多才能到会场了。

        晨雾如此之浓,视线受阻,车根本就不能开快。

       “喂。”杨文鹏按了一下蓝牙,想想都知道会在这个时间打过来的人只有何瀚。

       “到哪了?”何瀚也是刚醒过来,昨晚接到杨文鹏说顺利拿到酒之后,他就睡得挺好的,他知道杨文鹏不会让他失望。

       “在环山公路呢。”一听到何瀚的声音,杨文鹏就觉得很放松,“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不再睡一会?十点前到会场就行了。”

       “还得吃早餐,从这里开车去会场也需要一段时间。”何瀚慢慢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头发乱糟糟的。“必须得防止路上发生什么突发状况,而且我想早点到达赛场,做好登记手续,表达点诚意,给裁判组留下一个好印象。”

       “嗯哼。”杨文鹏捏了捏鼻子,大早上的,鼻子总有些不适,“那你好好准备,等一下会场再见。”

      “好。”挂掉了电话,何瀚开始洗漱,为一天的正式到来做好准备。

       杨文鹏那边的情况不太好,大雾之下,前面大概是发生车祸了,车流像蜗牛一般缩着身子缓缓前行,杨文鹏每次停下来,都忍不住看手表。最过分的是还有人胡乱并线、插车。当然,被插了一次后,杨文鹏就再也没被人插过。有一辆宝马冒着车头被撞的危险,一定要穿过来,被杨文鹏强势的一个油门给吓退了。宝马的车主就在后面大喊大叫:“我×!你知道我这辆车多少钱吗?撞坏了你赔?会不会开车的你?廉价车让贵车本来就是应该的!”

       这一付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样子,绝对是改革开放之后一夜暴富的土豪作风,人品和经济状况完全成反比。杨文鹏透过后视镜看了看这人的面相,心里轻轻叹道:这一世也算是荣华富贵,但家庭争论不休,副驾驶座上的应该是小三,儿女也是懒做好赌,富不过三代是肯定的事了。

        摇摇头继续在车流里穿插着,觉得自己一直都由何瀚或老叶载着,这车技确实是有待提高,仅仅是不让别人插队进来已经是筋疲力尽,要穿别的车道的空隙完全就是不可能。当然,杨文鹏也不屑这么做,不讲规矩的事情,他不喜欢,太没道德,又不仅仅只有他一个人赶时间。

       好不容易从车流里钻了出来,杨文鹏看了看时间,后面的路程是不能这么慢慢地开了,踩了一下油门,全力冲刺。在一个十字路口处,有一闯红灯的小货车冲了过来,一下子撞上了杨文鹏的车。

————————未完待续————————

评论 ( 19 )
热度 ( 32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