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二章第三十三章第三十四章第三十五章第三十六章第三十七章

————————更文分界线———————

第三十八章 乾元

       周启华提议召开的股东大会,在审核时,由于和年度股东大会相差无几,因此在和监事会的商议之下,一直延迟到了10月23日才举行。几个月的时间,何氏集团的股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何家之前为了稳定财政而在分红时给股东们分发新股,虽然葡式论坛之后又收回了一些股权,但何家的股权占有率已经下降为25%。其次是原第三大股东步科酒具的巨大变动,陆鼎丰在自己公司股东的压力下,不得不抛售了何氏集团的股票,不让步科酒具绑在何氏集团这条摇摆不定的破船上。

       这样一来,流动在外的何氏集团股票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分别被周家、乾元国际、一通国际、天越湾、菲特帝国等分购,这次股东大会,谁会夺得何氏集团的主导权,还真是难能一猜。

       会议开始时,周启华就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现在周家占有何氏集团23%的股权,和何家不过相差2%,之前乾元国际就站在了他这一边,周启华坚信这次乾元国际也不会做错选择。

      “好,现在由股东们开始对何氏集团的管理层进行新一轮的选举,和以往一样,我们采取的是一股一票制。目前,何氏集团的最大股东,仍是何远堂董事长,占有何氏集团25%的股权;第二大股东,是周氏集团的周启华先生,占有23%的股权。”周启华听到自己的名字,满意地点了点头,似乎何氏集团的主导权已经掌握在了他的手中。

       “第三大股东,归乾元国际所有,今日代表乾元国际来参与董事会的是他们的副总经理——都兰女士。”被主持人点到名的乾元国际代表,也点了点头,一头短发,眼神犀利,看起来非常有干劲,比谢姿奇还要凶狠的一个角色。

       “剩下34%的股权较为分散。现在请大家开始投票,我将会迅速地为大家统计出结果,选举出新的管理阶层。”主持人说完,各个股东就轮流前往投票箱投票。

       没一会儿,投票的结果便出来了。

     “统计结果出来了,这次何氏集团得票率最高的股东是乾元国际!”主持人刚一宣布,周启华就吃惊地喊了一声,“什么?!你这小混蛋该不会是算错了吧?”

       主持人淡定地再看了一遍股权对应的票数分配,说道:“没错,乾元国际目前获得了何氏集团37%的股份投票权,何家是35%,周家依旧只有23%,其余的小股东无人代表,算为弃权。”

       何远堂听了之后,也皱起了眉头,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的两位老朋友,一通国际的陈总和天越湾的李总。洪衍和伍易一定会和何家站在同一阵线的事情他是肯定的,本来以为周家那么有把握,是因为已经夺取了乾元国际和菲特帝国的支持,没想到现在竟然呈现出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状况。

       菲特帝国的汪总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支持乾元国际的事情,他是早已和一通国际、天越湾商量好的,比起周家和何家那为了一场逃婚闹剧而不断斗争、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今年势头大猛的乾元国际显然更值得依靠。商人重利,他知道一通国际的陈总和天越湾的李总不会是因私废公的人。

       “那么,现在我们有请乾元国际的代表都兰女士……”

       “且慢!”

       主持人正想让都兰上台讲话,却被都兰给阻止了,只见她走上了演讲台,说道:“现在有请我们乾元国际的董事长——何瀚先生上台讲话。”

       这话一出,连何远堂在内的所有人都愕然一片,蔡总看着何瀚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上讲台,脑子里就想起了那一局盘龙局。

       果然啊……所有人的争权夺利、步步为营,最终都落入了那个人的陷阱。

      “何少,厉害啊!”股东大会一结束,杨文鹏就竖起大拇指夸赞何瀚,这在这一世还是第一次。何瀚不由得想起上辈子齐铁嘴总是“佛爷厉害啊!”“佛爷英明啊!”“佛爷威武!”,尽把他往天上夸。

       “你算出来了?”股东大会刚结束,何瀚还什么话都没有说,杨文鹏就已经猜到了一切,所以何瀚才杨文鹏是算出来的。

       杨文鹏像个小厮一般,跟在何瀚身边,看他的眼神里满是佩服,“叶总透露了一些,我就猜出来了。话说,你是从什么时候谋划了这一场大局?”

       那头都兰出来时,狠狠地亲了叶宏亮一口,众人才知道原来他们两都是何瀚安插的棋子。

       “在完美公关看到你作揖的时候。”何瀚想起了那时候的完美公关还没有被何氏集团并购,谢姿奇还在对他穷追不放,他看着熟悉的人做着熟悉的动作,患得患失不敢相认。

       这么久远的回忆,杨文鹏想了半响才想起来,“哟,那么久之前?你认出我了?为什么不说?”

        “我那时候还不敢肯定是你。”领着杨文鹏到楼下餐厅,订了一间小包厢,何瀚知道杨文鹏一定有许多的疑惑,“但我查了一下,在现在的社会状况,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权力基础,出柜的后果会很严重。那时候我正在看《琅琊榜》,正巧看到萧景琰为赤焰军平反而与自己的父亲兵戎相见那一集,我就想,无论如何,我只能对爸先礼后兵,试探他的态度,他如果立场太坚定,我也就只能夺权了。”

       原来是为了我。看见何瀚为了自己筹谋了这么多,还不惜与自己的父亲闹翻,杨文鹏就觉得有点愧疚,但满腹的疑惑还是没有解答,看到叶宏亮和都兰也进来了,忍不住问道:“那乾元国际是怎么一回事?”

       何瀚拿筷子轻敲了杨文鹏的额头,笑道:“这就是你蠢,和我下棋那么多次被我起手天元干掉,还没察觉到什么?乾元就是天元。起初我本来就握有乾元国际的股票,去年年底时叶宏亮被周家陷害,盗取了自己的广告创意,并且在乾元国际的红酒中注入牛雪蛋白提炼的澄清剂,害得乾元国际险些倒闭。后来乾元国际卖出了自家的酒庄才偿还了赔款,股价大跌,我就是在那时候大量入手乾元国际的股票。”

       服务员送上了一些食物,何瀚边吃着鸡腿,边继续解释:“失忆前的目的我是记不清了,感觉我是因为我亲生母亲的时候,有意要搞垮何家,所以才对乾元国际进行大量投资。但见到你之后,我就改变了自己的全盘计划。”

       “何大少失忆前,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把我姐姐尤晶晶派往周氏集团做卧底。欧阳鹏离开后,周氏集团和何氏集团的财政大权都掌握在我们姐弟两手中,因为有共同的目的,因此我们成为了伙伴。”叶宏亮接下了何瀚的话。

       “共同目的?向周家报复?”杨文鹏一点就通。

       叶宏亮点了点头,“不仅如此,尤准也是我和晶晶的弟弟。”

       “啊?”这盘棋实在下得太大,全程都没怎么参与的杨文鹏感到十分意外,脑子里只想起了尤准去美国前,他为尤准算的一卦“师卦,师出有名而良将勇。”意思为:顺势而为,师出有名,就能够化凶为吉。如今想来,这卦当真是不错。

         “他们三个,都是老叶的儿子。”何瀚边吃边说。

       这下子杨文鹏真的觉得自己完全被人玩弄在手掌心,合着他那么努力地去参加比赛、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提高销量,到头来完完全全就在何瀚的掌控之中。虽说他也知道何瀚不告诉他实情是为了他好,这种事情,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而且从易经的角度上说,让一切顺其自然,才能够得出最正确的结果。刻意去做一些什么,本来就是逆天而行。但基本被排除在计划之外,杨文鹏还是觉得很憋屈。

        “来,吃鸡腿!”把一块鸡腿塞进杨文鹏的嘴里,何瀚知道杨文鹏现在的心情恐怕是悲喜交加、感概万端,但在全盘计划没有成功之前,他实在是不想让杨文鹏失望,谁知道乾元国际能够夺得何氏集团多少的股权支持率呢?幸好一切都在计划当中。但接下来的这一个季度,也没有让他们松懈的机会,一通国际、天越湾和菲特帝国的老总可都看着呢,一旦他们的销量不济,难保他们又会转投他家。

       幸好周氏集团已经被尤晶晶弄出了财政危机,估计短期内是没有力量和何家及乾元国际对抗,但为了安全起见,何瀚觉得还是应该设法说服何远堂比较稳妥,他还是十分希望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好好过春节的。

       尤准和陆天泽也走进了包厢,杨文鹏看着他们,责备地说道:“合着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对吧?”

       何瀚靠在杨文鹏耳边,抱怨道:“上辈子你挂掉的事情,我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不是说好了不提的吗?”杨文鹏一听到这个就头疼,何瀚都以这个为理由,把他折腾哭了好几次了。

       见杨文鹏有点恼羞成怒,何瀚就不再逗弄他了,说道:“接下来我们两要去参加红酒大赛的省赛和全国大赛,乾元国际和何氏集团都需要人手,所以我就把他们调回来了。”

 ————————未完待续————————

       首先,很感谢能坚持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我最近太忙,码完的文都没空检查,但愿没太多bug……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