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二章第三十三章第三十四章第三十五章第三十六章第三十七章第三十八章

————————更文分界线———————

第三十九章 飞机

       去南昌参加省赛之前,发生了一件事情。何远堂果然在年度股东大会当夜进了医院,何瀚在接到宋美琪的电话后,连忙赶往了医院。这一次,他没敢让杨文鹏跟着。

       “何瀚啊,妈不是让你给爸妈一点时间吗?你为什么要夺走你爸的何氏集团?就算你不夺走,它也早晚是你的啊!”宋美琪用手巾边擦着眼泪边说。

       “我没打算夺走何氏集团,我只是希望爸在放下权力后能够更加清楚地看待我和杨文鹏的关系,而不会总是想用权力来压我们。”何瀚回答,之后他每次走进病房,都被何远堂给赶了出来。

       “妈,我和文鹏明天就要去南昌参加红酒大赛的省赛,你一定要帮我们好好劝劝爸。”何瀚轻握着宋美琪的手臂,诚恳地说。

       宋美琪缓缓地点点头,哭道:“你现在长大了,翅膀也硬了,但是妈想告诉你,你做事不能这么绝,这样你爸会受不了。”

       “妈,我真的没这个意思。”何瀚抱住宋美琪,在她耳边说:“替我对爸说一声对不起,文鹏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何氏集团如果他想要的话,我会把乾元国际所掌握的何氏集团股份转到他的名下。”

       “然后呢?”宋美琪好歹曾经是宋家的大小姐,对生意上的事情也不至于说是一窍不通,她一听就听出了何瀚的话中别有含义。

       何瀚想了很久,都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他拥有母亲陪伴的时间太短,短到他还没好好去学会怎么做一个儿子,最后还是低着头,抱歉地说:“我和文鹏……会好好经营乾元国际。”

       意料之中的答案,宋美琪并没有责怪何瀚,反而问道:“你们能同时管理好何氏集团和乾元国际两家公司吗?”

       何瀚点点头,插着裤袋,依旧没有看宋美琪,“如果让我管理的话,我会让乾元国际收购了何氏集团,乾元国际的品牌以及涉及的产业本就比何氏集团要来得多元化,资金也充裕许多,收购了何氏集团的话,不仅能解决何氏集团的财政危机,而且也会在乾元国际有足够的实力进军红酒行业。”

      “你既然考虑这么全面了,就去做吧!”宋美琪说道,“你爸那边,我会慢慢劝,这次你和文鹏会去南昌多久?”

      “半个多月。”何瀚回答,“在谢姿奇结婚之前,我们会回来。”

      “嗯。”宋美琪点点头,说道:“先不和你爸见见面也好。”

      “那……妈,我走了。”何瀚挥挥手准备离开,他还需要回去收拾前去南昌的行李。

       “去吧!你要注意安全!”宋美琪对着何瀚的背影说。

      飞机沿着机场跑道,由慢变快,机场周围的事物迅速向后倒去。何瀚看着杨文鹏先是好奇地看着窗外,而后又害怕地闭上眼睛,接着又忍不住穿过手指缝看向外面的风景,何瀚就觉得这个人真是又让人觉得丢人又可爱,忍不住拉下他的手,指着外面的风景说:“不用害怕,没事的。”

       杨文鹏只是“啊?”的一声表示疑惑,何瀚就知道他耳鸣了,在一张纸上写上“张开嘴巴”,然后捂着他的耳朵,让他看向窗外,看底下的建筑物都慢慢地变小,小到感觉天地都被踩在自己的脚下,然后飞上云端,阳光照射在云上面,像是一大片金色的棉花糖。

      飞机稳定下来后,杨文鹏指着外面的云朵,就大喊“棉花糖”,吓得何瀚想要捂住他的嘴巴,看了看周围,想要假装不认识这个令人丢脸的家伙。

       可是杨文鹏又开启了自己的话痨模式,一会儿说这边的云朵好像一座城堡,一会儿说那边的云朵好像原子弹炸出来的蘑菇云,一会儿问怎么一只鸟儿都没看到……飞机颠簸的时候,他就害怕得坐得笔直,握住何瀚的手不肯放开。何瀚偶尔和他谈谈省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委资料,把他从神游他方拉了回来。

      何瀚看得出,第一次坐飞机的杨文鹏非常开心,对什么事物都觉得很新鲜,想要在飞机上走动走动,却不敢一个人去,缠着何瀚,两个人牵着手把飞机能看的地方看了个遍。

       “两位先生,请你们返回自己的座位好吗?现在飞机尚未稳定飞行,前方显示有气流和大雾,请你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系上安全带,飞机颠簸,请保证自己的安全。”空姐看他们看一直在不断走动着,劝阻道。

        “好的好的。”杨文鹏再依依不舍地到处看着,才打算回到座位,哪知飞机突然一个大的颠簸,杨文鹏差点摔倒,碰倒了一个外国人的红酒,红酒泼在外国人的西装上,气得他站起身怒骂杨文鹏。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杨文鹏抱歉地说。

      “对不起有用,要警察干嘛?”这个外国人看起来有点胖,普通话说起来非常好玩。

      “对不起,先生,这是我的名片,我们愿意为你的损失做出任何赔偿。”何瀚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外国人,外国人看了一看,鄙夷地说:“何氏集团?仙游市红酒比赛的冠军?中国人怎么可能把红酒酿好?你们还是回去,不要再丢人现眼了。”

       杨文鹏觉得自己有点晕机,一手被何瀚搀扶着,整个人靠在一张椅子上,笑道:“你刚才喝的这杯酒,就是来自中法合资的王朝干红葡萄酒,主要的葡萄品种是赤霞珠,具体的年份我没喝过,并不清楚。既然你觉得中国人酿的酒不好喝,怎么又会喝了大半杯呢?”

        “这是中法合资的,这一定是法国人的功劳。”外国人有点蛮不讲理地说。

       飞机又是一个剧烈颠簸,空姐过来阻止道:“两位乘客请迅速返回自己的座位。”

      “诶诶诶?他们还没有赔偿我的损失呢!”外国人怒道。

      “先生,请你也坐好,关于损失赔偿的问题,下飞机的时候,我们机组的工作人员会让他们两位与你一起协商解决问题,还请先生不要激动。”空姐回答道。

       外国人看空姐很漂亮,整个人立即乖了很多,答道:“好,我不激动,不激动,你再帮我拿一杯红酒过来。”然后就看着空姐的背影流口水。

       那边何瀚和杨文鹏刚回到座位,就看见外面的机翼不断地喷着白雾,飞机突然剧烈颠簸,何瀚连忙把杨文鹏按到座位上,两人系好安全带,听见广播里说:“由于飞机故障,航班将会迫降九江庐山机场,请乘客系好安全带”。

       飞机上响起一片惊慌的声音,杨文鹏也吓得紧紧握住了何瀚的手。

       “如果我们就这样死了,你是不是就不用再担心自己没法活得和我一样长?”何瀚见杨文鹏紧张得浑身冒冷汗,整个人都僵住了,开口调侃他。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种话?”杨文鹏睁开眼睛,对何瀚说道:“如果我现在死了,那我最庆幸的就是这段时间和你在一起。”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下意识的反应是最真实的,杨文鹏现在没有经过大脑的话语,真是他内心最大的渴望,听到杨文鹏这么说的何瀚笑了出来,心里庆幸自己不惜与父亲对抗也要获得这个人。

       飞机出现了巨大的“咯吱”声,开始不规律的颠簸,周围喧闹的声音都慢慢地消失了,大家都吓得完全安静了下来,如死亡一般的静寂。

       再过了一会儿,广播让大家抱着头做防冲击姿势,乘客中又发出一阵害怕的喧闹。

       人,在死亡面前都是脆弱的。那些平常宣称不怕死的人,真正到生死关头的时候,还是害怕到能听到自己的心在颤抖。曾经,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是没有得选择,但现在,能够好好地活着,有谁不想呢?

       杨文鹏已经不想说话,脑子里只是吐槽道:“怎么第一次坐飞机就遇到这么可怕的事情”,怕得浑身发抖,闭上眼睛,发出“嗯嗯嗯”的声音,就像他当年下墓时被吓到的时候一样,躲在一边等佛爷来救援。

       这段时间过得非常地缓慢,飞机落地的时候大家明显听到“嘣”的一声撞击,所有人都在惯性下往前稍微撞了一下,撞到了前面椅子的椅背,然后放在上空的行李“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乘客们开始“啊啊啊”地乱叫。

       飞机在跑道上快速地跑动着,在气压的压迫下,杨文鹏觉得自己的耳朵又疼了起来,疼得他快聋了,皱着眉头,嘟着嘴,心理不断地叨念着“何瀚”、“佛爷”、“张启山”、“东北老帮菜”、“军痞大流氓”……

       飞机停下来的时候,杨文鹏解开安全带后第一件事就是狠狠地吻了何瀚,何瀚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主动的杨文鹏,反手就想要夺回主动权,被杨文鹏推开阻止了。

       “大庭广众之下收敛一点,今晚随你折腾。”杨文鹏有点害羞,有点感动,眼眶上还有些泪痕,看来应该是吓哭了。

        何瀚帮杨文鹏擦了擦眼泪,笑道:“今晚随我折腾。”

        杨文鹏就拍打着何瀚下了飞机,那个被泼到红酒的外国人已经不在,看来是历经生死后已不再计较,也有可能是准备等到红酒比赛时再和他们两算账。

        周围来了许多的消防车、救护车、警车,所有人严阵以待,在飞机的周围20米外围城了一个包围圈,大家都有秩序地往外走着,被机场大巴带往候机室休息时,何瀚突然对杨文鹏说:“既然来到九江了,我们上一趟庐山看看吧!”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