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等茗】520(520征文第二篇)

      很多年以后,很多人都以为“520”指的是那个对很多人来说都很特殊的日期,只有汉森和威廉知道不是。可是,当汉森每天早晨都坚持5:20登上太平山顶时,威廉就知道,他们两,已经有什么地方不同了。

       此时,汉森已经须发全白,走路都颤巍巍地,他的记忆已经不太好,但仍旧坚持在早晨很早很早就起床,拄着拐杖,几乎是小步跑地登上太平山。

     “威廉哥说早上5:20的香港是最漂亮的,等我们退休以后,就一起去太平山顶看日出。”汉森指着早已升上来的太阳,对着身边人说,“哎呀!怎么又赶不上了呢?我记得以前是这个点上来的啊。”

威廉还在气喘吁吁着,年轻时汉森的体力完全不如他,怎知他老年痴呆后,智商全部都补充在体力上了。

     “你是谁啊?”汉森着迷地看着早晨香港的美景,俯瞰众生,如征服了世界的王者,当年杰克抱着罗丝站在泰坦尼克号的船头,看到的也不过如此。

     “我是威廉啊。”面对又问了一次的汉森,威廉不厌其烦地再次回答。当年让他别总抽烟喝酒,那人不听,说到底也有自己的责任,总是忍不住纵着他,害他这么快就老年痴呆。

      “你骗人,我威廉哥普通话没那么好。”明明是来爬山,手里却抱着一只小熊,汉森警惕地看着威廉,紧紧地抱着小熊,好像抱着的是什么世间最为珍贵的宝贝。
     “窝(我)没有骗里(你)吼(哦)”威廉晃着同样是白发苍苍的脑袋,笑着说:“里(你)是哦(我)的应阿俊。”威廉作势着要去捏汉森已经垮下来的脸蛋,却被汉森避开了。

       汉森笑嘻嘻地说:“是有点像,可我威廉哥比你帅多了,没你满脸皱纹。”

     “吼(哦)。”威廉有些委屈地说:“里(你)嫌弃窝(我)哦,我都没有嫌弃你。”威廉变魔法似地从衣服里拿出一面镜子给汉森看,汉森看着自己脸上的老年斑,嘟起嘴地说:“当年何导可是夸我倾横国倾宋城的……”

       威廉就抱着汉森说:“你现在是倾尽维多利亚港,美绝太平山之巅。我的普通话可是你教好的。”

       “我信你。”威廉抱着汉森,汉森抱着熊。

       “哦?为什么?”威廉轻轻地问。

      “因为镜子里的我们很配!”汉森认真地说,“能和我这么配的,一定是威廉哥。”

      太阳越升越高,给两位老人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圈,满头银丝像维多利亚港里波光粼粼的晨光。

       周围上山的人越来越多,有正在运动的香港老人,也有前来旅游的大陆游客,还有很多很多的外国人。所有上过太平山的人,都觉得那两个抱在一起的老人,美得仿似一座雕塑。

————————————————————————————

       又过了很多年,太平山上多了一座两个老人抱在一起的雕塑,据说他们是中国第一对在娱乐节目上高调宣布出柜的男星。关于他们之间的传说很多,什么三世情缘,什么同生共死,但最为人所知的,不是他们的任何一部作品,任何一首音乐,而是当他们年老的时候,每天早晨都牵着手一起上太平山顶,看他们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日出。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