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更文分界线——————

第四章 完美公关

       完美公关是一家B类公关公司,其主要客户便是何氏集团,前些日子何氏集团的红酒质量危机,就是这家公关公司解决的,而且何家的小少爷何慕,也在这家公关公司工作。

       此时,这家公关公司正在招聘创意总监,尽管苏晓晓和何慕在文案策划上都各有优点,但他们的缺点与优点也同样明显,苏晓晓拙劣的口才以及何慕眼高手低的做派,都极大地限制了他们的创意。一个是很难说服客户接受她的观点,另一个则是拥有很好的创意但基本很难付诸于实际,要是能有一个将他们两的长处统筹起来,整合出更加完美的公关战略的总监,那创意部也就变得更加可靠了。

      “谢总,有人来应聘创意总监。”助理开口时,谢姿奇正在烦恼卡尔森度假村的广告战略,苏晓晓和何慕已经为这件事争论不休,吵得她头都大了。总体来讲,苏晓晓做的文案依旧要比何慕的来得实在。但她的表达能力,上次已经被何瀚否决了。何瀚一句“我不明白贵公司怎么会派你这样的人来做讲解说明”,差点让他们两兄弟再打上一架。

       谢姿奇觉得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让何慕用苏晓晓的方案去做讲解,或者她自己亲自去做讲解,但是何慕毕竟是何家的公子,无论从避嫌的角度还是何慕的性格角度,都不适宜去。而她自己,最近实在不想和何瀚有任何来往。

     “让他到会客厅等我吧。”谢姿奇把文件夹盖起来,烦躁地站起身,走进了会客室。

       杨文鹏转过头来时,谢姿奇吓了一大跳,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两周前还是媒体焦点人物的人,如今居然会来完美公关应聘,简直就像皇帝身边的大臣被下放到了偏远区域。

      “谢总好!”杨文鹏彬彬有礼地打着招呼,笑容和蔼可亲。

     “哦,请坐吧!”打完招呼,谢姿奇一边招呼杨文鹏坐下,一边自己也坐下浏览杨文鹏的简历,才开口道:“杨副总怎么会想来我们完美公关应聘?”

       杨文鹏对这个称呼一时间竟有点陌生,自嘲道:“大家都知道我被朗悦开除了,不过也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般被宋家虐待或怎样,我之前发生一次车祸失忆了,确实不再适合担任朗悦的副总。”

      “那你凭什么认为我们完美公关会招聘你?”谢姿奇对杨文鹏并没有好感,他在业界的风评很差:本事不大,地位不高,就会瞎嚷嚷。业界也有流言:认为他有贪污天成集团公款和出卖天成集团的嫌疑,但一直没什么证据。总之,是一个不易被任何一家公司接受的人。

      “你来这里应聘前,应该也在很多地方碰壁过吧?你之前可是堂堂上市公司的副总,怎么会想到来我们这种小公司应聘?”谢姿奇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她甚至怀疑杨文鹏是悦朗派过来的奸细,企图从何氏集团的手里再挖回卡尔森度假村,她可决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因此,无论杨文鹏有什么令人满意的回答,她都不打算招聘他,只是想从他的口中打听出悦朗的口风。

       “……额……不……”杨文鹏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这里是我唯一一家过来应聘的公司。”这两周他都忙于学习广告策划的内容,哪里来的时间到处应聘啊?要不是因为何氏集团今年根本没有招人,他也不想从与它最亲密的完美公关下手。想来当齐铁嘴的时候,他的口才也不错,好好学习了广告传播的一些知识,之后在实践中慢慢积累经验,应该还是能够胜任这个职位的。

       杨文鹏完全没想到自己失忆前的风评以及现在的处境问题。

      “哦?”杨文鹏的回答让谢姿奇颇感意外,但还是问道:“那你为何要来我们公司应聘?”

      “据我所知,贵公司的主要客户是何氏集团,何氏集团刚收购了天成集团的卡尔森度假村。我想作为天成集团的老员工,相信没人比我更了解卡尔森度假村的情况。”总不能告诉你何氏集团的大少爷像我曾经的一位故人吧?杨文鹏百度了面试的技巧,选了一个没什么毛病的答案进行回复,却没想到这个答案正巧戳中谢姿奇的逆鳞。

      “对不起,你走吧。”谢姿奇站起身说。

       “为什么?”虽然来之前杨文鹏就有想到会碰壁,但没想到这么快,他还没好好阐述他对卡尔森度假村的广告战略策划呢。

       谢姿奇没有回答杨文鹏的问题就离开,杨文鹏的回答更加笃定了她的猜测,觉得杨文鹏就是来当奸细的,因此她对杨文鹏理都不理,让助理妙可可直接把杨文鹏打发走了。

       面试碰壁的杨文鹏刚走出完美公关的办公楼,就遇到了鹅毛大雪,连忙跑到对面咖啡厅里坐着,他刚坐下去,就看见一辆黑色的车开了过来,何瀚从车里走出,一身黑色西装衬着白雪皑皑,帅得好似书画中走出来的。

       何瀚是来找谢姿奇询问有关卡尔森度假村的宣传战略的事情的,何氏集团成功收购卡尔森度假村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完美公关这边的宣传战略文案还没有定下来。如果不是因为何慕在这里,何瀚都想考虑换一家公关公司了。

     “谢总,卡尔森度假村的宣传战略文案还没有出来吗?”何瀚一走进完美公关公司就直奔主题。

     “何瀚,我们非要那么陌生吗?”谢姿奇把苏晓晓的文案递给何瀚,开口却是和工作无关的内容。

       何瀚抬眼看了谢姿奇一眼,继续低下头看苏晓晓的文案,边看边回答谢姿奇的问题,“公是公,私是私,私底下我还是很愿意把你当成朋友。”

       何瀚的回答让谢姿奇松了一口气,她不自觉地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像是害怕自己在何瀚面前的形象不好。

       “不够创意。”何瀚翻着苏晓晓的策划文案,说道:“卡尔森度假村已经从天成集团旗下转到了何氏集团手中,我希望新的策划案能够突出这点。我打算对卡尔森度假村进行较大的翻修,褪除它身上所烙下的天成集团的烙印,结合何氏企业的企业文化形象,表达出何氏企业的精神。在新的策划案中,这一点我也想看到。此外,就是要有创意。翻修之后,不能让别人觉得卡尔森度假村就是以前那个卡尔森度假村。”

       谢姿奇接过何瀚手中的文案,眨了眨眼睛,觉得有点为难。何瀚的要求,现在的苏晓晓和何慕恐怕难以达到,看来这个文案只能由她亲自动手了。

      “怎么了?”何瀚双手架在扶手上,右手玩着戴在左手上的戒指。看谢姿奇露出为难的表情,开口问道。

       比起谢姿奇,他更关心的是这个广告文案,千万不要出任何一点儿差错。歪着头看向谢姿奇放在办公桌边的垃圾桶,好似注意到什么有趣的东西。

     “哦,没有。”谢姿奇不愿意让何瀚知道她的为难。

       谢姿奇不愿意说,何瀚也没打算逼问,站起身转了另外一个话题,“那个杨文鹏,来你这里干什么?”

       谢姿奇这才发现随手被自己丢在垃圾桶里的简历,“没什么,他打算来这里应聘创意总监,被我拒绝了。”

      “为什么?”何瀚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西装,一边问道。

      “为什么?”似乎没料到何瀚会问这个问题,谢姿奇眨了眨眼睛,整理了一下思路,说道:“这个人在业界的风评不太好,而且又曾经是天成集团的人,我怕他是来当内奸的。”

      “把他招进来吧。”何瀚弯下腰,拿起杨文鹏的简历,觉得太脏了,又给丢了回去,说:“我想知道他要干什么。”何瀚拿谢姿奇办公桌上的纸巾擦了擦手,看谢姿奇还是十分意外的样子,继续说道:“当然,我无权干涉你的公司内政。”

      “我不是这个意思。”谢姿奇连忙说,“好,我马上把他叫回来。”

       谢姿奇拿起电话拨给杨文鹏,还没拨通,何瀚就说自己要走了。她看着何瀚的背影,觉得有些难过。

      “喂?”杨文鹏接起谢姿奇电话时,正打算离开咖啡厅。外面的雪小了许多,杨文鹏想要走回去,顺便散散心,正巧看见何瀚坐进了车里。

      “老叶,有没有看过《琅琊榜》?”何瀚突然问自己司机这个问题。

      “去年很受欢迎的一部剧,怎么?大少爷想看?”老叶开着车,看见后视镜里有个人穿着黑色的风衣跑进完美公关。

      “嗯,听谢姿奇的秘书妙可可说挺不错。”何瀚回答。

      “就近几年的国产电视剧作品的话,确实算得上是最好的一部。”老叶边开车边应着何瀚。

       大雪渐小,地面湿滑,防滑链“咔啦咔啦”地碾过地面,碾过了似水流年。

——————未完待续——————

评论 ( 9 )
热度 ( 45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