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等茗520

       这个故事来源一个梦境,既然是一个梦,那么肯定会有一些不符合逻辑的地方,大家千万不要细究哦,把它当成一个会让人高兴感动到流泪的梦就好了。本来打算等到519才发,怎奈刚才大概太过认真把大家搞得心情不好了。额……算作赔礼吧……对不起。

———————————————————————————————

       2017年的春节假期刚过,威廉和汉森等明星却早就已经忙忙碌碌起来了。很多人都羡慕明星的光鲜亮丽、日进斗金,却不愿意去承认他们比很多普通职业的人要来得更辛苦。冬天穿的是夏装,夏天却是锦帽貂裘,没有四季的界限,没有日夜的区别,甚至……戏里戏外都可能已经分不清。

       春节刚过,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就继续为即将在自己台播出的连续剧造势。开场仍是一段争取在常青十年之后还想有所创新但却一直突破不了的开场舞,快乐家族五人组在欢快的音乐中登场,何老师向大家又拜了一次年,尽管我们在整个春节期间其实已经从荧幕上看到他很多次。

       紧接着,何老师用他灵巧的身姿跳动着向我们宣布:“今天我们现场来了很多俊男美女啊,这大概是《快乐大本营》史上颜值最高的一次活动了。大家说是不是?!”说着他张开双臂,身体微微向前倾向现场观众询问,现场观众也非常配合地喊了一声“是!”

       “那接下来有请我们《醉玲珑》剧组登场!”何老师说道。后面屏幕里播出了《醉玲珑》的宣传片:西魏大统年间,奸臣当道,同室操戈,内忧外患下百姓生灵涂炭。四皇子元凌携冥衣楼楼主凤卿尘为国为民,终解救万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谁说江山与美人只能二得其一?我偏要两样俱得!”

      “Hallo~Hallo~”何老师向从幕后走出来的《醉玲珑》剧组打着招呼,“伟霆已经是我们《快乐大本营》的常客了吧?这是来了第几次了?”

       “嗯。对。”陈伟霆呆呆地拿出手指数着“一次,两次,三次,事(四)次……”最后无奈地说:“记不七(清)了,反正很多次了。”他看着身边笑成一片的人说:“因为觉得很好婉(玩),所以就经常来了。”伟霆笑着拍拍何老师的后背,俯瞰了何老师一眼。

      “很好玩对不对?想我了对不对?”谢娜蹦蹦跳跳地跑到陈伟霆面前,笑着说:“我也想你了!”然后抱了上去,接着又接下去抱徐海乔,说:“我也想你!”紧接着到刘诗诗时故意避开,假装要去抱下一位男嘉宾高一清,突然又转回来猛地抱住了刘诗诗,说:“我最想你了!”

       大家都欢快地笑了起来,李维嘉在站在嘉宾队伍的另一边说道:“好了,现在我们请各位嘉宾向我们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自我介绍一下吧。”说着瞬间观察清楚现场环境,继续说:“刚才伟霆已经自我介绍了,那现在就从我这边开始介绍起吧!”

       李维嘉把话筒递给身边的女嘉宾,那位漂亮的女嘉宾就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叫黄梦莹,在《醉玲珑》里饰演的是凤纤尘,是皇九子溟王的妃子”说着向观众鞠了个躬,把话筒递给了身边的韩雪。

       自带气质的韩雪接过话筒,笑着说:“大家好,我叫韩雪。”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韩雪拿着小卡片的手微微摇摆着向观众打招呼,继续说:“我在《醉玲珑》里饰演的是凤鸾飞,是个反派角色,希望大家喜欢!”说着也鞠了个躬,把话筒递给身边的高一清,“大家好!我是高一清,在《醉玲珑》里饰演的是皇九子元溟。”

       ……大家就这样依次介绍了下去,完后何老师接过话说:“现在听完了这一群俊男美女的自我介绍,让我们邀请同样是南北朝时期的剧组《独孤天下》出场,请《醉玲珑》剧组先到一边坐一下。”

       一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一部穿越千年的传奇。独孤伽罗、独孤般若、独孤曼陀,大司马大将军独孤信三个倾国倾城的女儿,将会陪伴他们的丈夫,演绎怎样的独孤天下?

       大屏幕里播完《独孤天下》的宣传片,独孤天下的六位主演胡冰卿、张丹峰、安以轩、徐正曦、李依晓、应昊茗也先后走了出来,并进行了自我介绍。

       紧接着到了我们的游戏环节,第一轮是猜歌游戏,两队队员分别听曲子猜出歌名,猜中歌名多的那一队胜利。最后猜对歌名多的是《醉玲珑》剧组,拥有好几位歌手的《醉玲珑》剧组果然比较有优势。再接着是“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两队的队员分别在规定时间内轮流当猜的人和比划的人猜词语,哪一队猜中的词语多哪一队获胜,这一次取得胜利的是《独孤天下》剧组,真不愧是几乎同时进组同时杀青的剧组,默契度果然不一样。

       而后进行的是“斜坡上的木头人”,由何老师在斜坡最顶端的平台背对着嘉宾循着音乐喊停,回头时嘉宾们都不可以动,否则就得回到起点,哪一队先全部到顶者获胜。

       游戏分为三场,第一场为男生组,由于《独孤天下》剧组的男生少一人,因此由杜海涛代替,游戏一开始两个剧组的成员就互相拉扯着,张丹峰、徐海乔等人都已经先后登顶,可是陈伟霆却一直在最底端抓住应昊茗没有穿袜子的大长腿不放。

       何老师又一次暂停时杜海涛被将要登顶的张赫踹了下去,在下面的应昊茗连忙避开。

     “好了啊,现在占优势的是我们《醉玲珑》剧组。现在开始我们最后一次喊停,预备——起”何老师又背对着嘉宾,又突然间转过身喊“停”。

       过程中观众笑成一片,本以为最后拖了《独孤天下》剧组后腿的会是杜海涛,没想到杜海涛在何老师转身的时候就迅速跑了上去,而紧跟在杜海涛后面的应昊茗差点被陈伟霆扯了裤子,幸好冬日里裤子穿得多。应昊茗急忙把裤子拉起来,但同时也滑了下去,陈伟霆趁机登上了顶。

       游戏结束时应昊茗坐在底下无奈地笑着,又回过头瞪了瞪陈伟霆。何老师宣布着这一轮取得胜利的是《醉玲珑》剧组,陈伟霆俯瞰着应昊茗,突然就想到这个角度好像陵越站在台上看着陵端被废除了武功,心疼来得猝不及防,来不及多想就顺着斜坡滑了下去抱住应昊茗,把应昊茗吓了一大跳。

       其他上台的男嘉宾也陆陆续续地从斜坡上滑了下来,把场地留给了将要进行下一场比拼的女嘉宾。

       在戏里面同样扮演三姐妹的六位嘉宾显得格外凶残,团结起来对付外人完全不留余力,游戏在残暴的拉扯狂拽中分出了结果,这一轮里取得胜利的是《独孤天下》剧组。

       第三场是男女搭配,双方分别派出两位男嘉宾和一位女嘉宾参与比拼,《醉玲珑》剧组派上的是陈伟霆、徐海乔和刘诗诗,《独孤天下》剧组是张丹峰、徐正曦和胡冰卿,经过一番你争我夺之后,取得最后胜利的是《独孤天下》剧组。

     “好了,现在三轮比赛下来,《独孤天下》剧组以2:1的成绩暂时取得领先。”两个剧组的嘉宾坐在了早已放在两边的阶梯椅子上坐好,主持团里除了何老师之外,其余人也分别守候在了两个剧组的两侧。

       “那么,就像我们一开始所说的,在三轮游戏之后,我们将会有一个小小的惩罚。”何老师神秘地说:“那么现在我们有请《醉玲珑》剧组的一位成员上来抽一下惩罚。”黑人小方拿着放了惩罚纸条的箱子出来,《醉玲珑》剧组在商量着由谁上来接受惩罚,最后还是男主陈伟霆走了出来。

        “预备开始。”何老师说。

       陈伟霆的手伸进小黑洞里,全场的观众和嘉宾都屏息凝神地注视着。等到陈伟霆把抽出的纸条拿给何老师,看了内容的何老师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一会儿看着纸条一会儿看着陈伟霆说:“这惩罚刺激啊~”但就是故意吊着大家的胃口不说,等到观众们都期待着看着他时,他才说道:“向对方剧组的其中一个人表白!”

      “哇——”全场都欢呼了起来,陈伟霆无奈地蹲下身子傻笑,考虑着该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何老师才向站起身的陈伟霆问道:“伟霆,准备好了没?”

       “准备好了!”陈伟霆大声地说道。

       背景音乐里响起了舒缓的声音,何老师也识趣地站到了一边,把舞台留给了伟霆一人。

       “嗯……其实这段话我想说很久了,一直没找到机会说出口。”陈伟霆好像有些紧张,眼神飘忽着,左手一直在摸着拿麦克风的右手。

      “有人说:真正的爱不是多么轰轰烈烈而是陪伴。”又顿了一下,好像在思考着怎么说,“我曾经说过,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安心。”虽然还是有些奇怪的普通话,但可以听出他说得很认真。

     “我……”陈伟霆好像想到什么,突然之间有些哽咽,“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但我想是不是我们公开了就可以不用再担心害怕?”眼泪从心底涌上了有干眼症的双眼,“我们可以不用再偷偷摸摸不用再分开,不用彼此受伤了都做不了一些什么只能通过微信像朋友般地安慰。”

       一滴泪水滑落,而后开始有点不可收拾。

      “我……大不了私奔!”陈伟霆有些激动有些咬牙切齿地说:“我们不要再做明星了我们一起去浪迹天涯,虽然对不起梦想对不起粉丝对不起很多爱我们的人但我们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我们的爱情。”这大概是陈伟霆有生以来第一次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段的普通话。

       “……如果梦想和你只能选择一个……”陈伟霆把对着观众的身子转向了对着《独孤天下》剧组,“那我愿意选择你!Hanson!应昊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一直一直在一起,没有生离,只有死别那种!”

       最后的话陈伟霆几乎是吼了出来,他在台上声嘶力竭,似乎在撕开着什么禁忌,向世界庄严宣告自己的爱情。台上台下的嘉宾观众都已经被感染着哭成一片,应昊茗更是站在了一边又哭又笑着,完全说不出来话来。

       吴昕拿了纸巾给应昊茗,何老师也把话筒递给了他。

      “我……”应昊茗走上台对着陈伟霆,“威廉哥……”他近乎是手足无措地缓缓晃动着身体,感动到整个人都颤抖,“我好害怕我自己不值得你这样。”他的目光一直注视着陈伟霆,片刻没有离开,“不值得你放弃梦想放弃一切放弃这么多爱你的人。”应昊茗难过地看了一眼场地内粉丝人数最多的女皇,可是他们却流着眼泪祝福地对他笑着。

       “我……何德何能呢?”应昊茗吞了一下口水,继续说:“何德何能让你陪我一起走这么一条难走的路?”应昊茗看着陈伟霆,似乎着下定着决心说道:“但如果你想走的话,无论多难走,我都陪着你走!”

       听完应昊茗话的陈伟霆冲过来抱住了应昊茗,把他整个人扛到了肩上,明明声音还带着哽咽,却努力笑着对观众们说:“好了,奸臣宇文邕被皇四子元凌虏获,《醉玲珑》和《独孤天下》同时结束。”

       听了伟霆的话,大家都边擦着眼泪边笑了出来。何老师也上台说道:“刚才伟霆的告白让我们觉得十分感动啊。”

       “对不起,打乱你们的节目计划。”陈伟霆突然间打断何老师的话说道,和应昊茗两人抱歉地对何老师以及《快乐大本营》的工作人员点了下头。

       “没关系的,我们《快乐大本营》作为中国大陆第一款明星娱乐性的节目,很荣幸在今天也能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对影星出柜的平台。”何老师继续说道:“但告白完了,游戏还要继续,接下来进行的游戏是我们《快乐大本营》的经典游戏——谁是卧底。”

       场上13位嘉宾站成一排进行着游戏,其中有一场应昊茗和刘诗诗的票数一样,再描述一次时陈伟霆让应昊茗看着他,刚被人告白完的应昊茗顿时红了脸蛋,一下子猜出了谁是卧底,已经被淘汰出局的李依晓心痛欲绝地说:“我们中有内奸!”刘诗诗也嗔笑着说他们秀恩爱。

       最后一轮游戏是“数青蛙”,《醉玲珑》剧组在最后关头连扳两轮取得了最后胜利,《独孤天下》剧组需要接受惩罚,应昊茗在众人的“强迫”下上台抽到了一个“表演节目”的惩罚。场下的粉丝很坏地要求他跳芭蕾舞或《青藏高原》,他就说我只会唱《我门》。

        《我门》的背景音乐响了起来,电视屏幕下方出现了流动的参与人员名单。

      “生于战斗的年代/你争我夺躲不开/天大地大 万人一起崇拜/无作为就要离开/你在我再/拼出一个未来/起来起来/起来 起来/热血澎湃/患难富贵让我们昂首不畏惧”应昊茗用独特的烟酒腔唱着这首歌,尽管依旧有些跑调,却让人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不管多少是非/一进一退也不后悔/一鼓作气,已准备豁出去还击/就算放弃自己/我要你看着我 不后退”应昊茗唱到这句话时,下意识地看向陈伟霆,陈伟霆就跑上来和他握手一起唱。

      “不管是什么年代/你争我夺躲不开/天大地大 我门为战斗而开/生死有命可无奈/无作为就要离开/你在我在/评出一个未来 wo o oh/患难富贵 让我们昂首不再畏惧/不管多少是非/一进一退 也不后悔/兄弟在我身边我门就是一切/一鼓作气 已准备豁出去还击/就算放弃自己/战斗狂不是我 还有谁”

       其他的嘉宾和主持人也走了上来,看着提词器和他们一起唱。

     “我们是谁/是一群遇强则强的人/就算自己多疲惫/一进一退也不后悔/兄弟在我身边 我们就是一切/子弹横飞 用我们血肉一直扛着/就算快要崩溃/成败没有绝对/有梦就追”

        电视屏幕下方的人员名单走完,上方的嘉宾主持们向观众们鞠躬,节目结束。

————————————————————————————

        你们小心一点~搞不好我会在519时再撸一篇520出来~~嘿嘿嘿~

 


评论 ( 5 )
热度 ( 40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